卡扎菲宁死不下台:杀死一英国人 生擒三荷兰兵(图)

发表:2011-03-0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美国军舰逼近,利比亚「狂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宁死不下台。他前天警告,西方只为抢夺利比亚的石油,美军若敢介入,将要对另一场伊拉克战争,他的部队更加紧空袭东部战略石油港,射杀了一名英国人;在他的家乡,又擒拿了三名潜入救侨民的荷兰士兵。

卡扎菲部队昨天(周四)连续第二天空袭布雷加港(Brega)市中心和机场,革命军用火箭炮、反坦克炮火和防空炮还击,并在邻近的艾季达比耶镇(Ajdabiya)加强空防设施,令政府军无法重演前天陆空突袭攻进布雷加港的覆辙。但在政府军攻击下,布雷加港死伤惨重,革命军死者满身弹孔,更有英国石油工人的家庭被困,一名英国男子前天更遭射杀。

三名荷兰海军陆战队员周末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Sirte)营救两名欧洲人时,遭当局擒获,成为俘虏。荷兰部队是未经授权进入利比亚,荷兰正循外交途径寻求利比亚当局释放三人。

卡扎菲前天就警告西方不要军事介入利比亚的「内战」,指美国派军舰到当地,旨在抢夺石油进行殖民统治,他绝不会让美国得逞,政府军会战到一兵一卒、一男一女,要数以千计人死在这里,「一旦美国或西方进入利比亚,他们知道这场仗会打很久,是场浴血战和地狱,比伊拉克还要糟」,这会是另一个越南。

狂人不惜血战,西方对军事介入或设立禁飞区更显得犹豫。美国国务卿希拉莉前天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警告,若美军军事介入,对利比亚人和阿拉世界会惹起争议,而美国最担心的是「利比亚陷入一片混乱,成为另一个庞大的索马里」,让利比亚的阿盖德坐大。

抗拒西方,卡扎菲和阿拉伯联盟则接受委内瑞拉独裁总统查韦斯调停,成立一个由拉丁美洲、欧洲和中东组成的委员会,试图跟卡扎菲和革命军商讨和议,但革命军拒绝谈判。

英国首相卡梅伦则跟前首相贝理雅密斟,贝理雅答允再游说卡扎菲下台。但即使卡扎菲肯退下来,也难逃被起诉的厄运,因为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正调查他和多名儿子在镇压示威者时,是否干犯了侵犯人道罪。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