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助利比亚反抗军?美陷两难 (图)

发表:2011-03-08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升高压力,要求美国提供武器,给遭卡扎菲(Moamer Kadhafi)军队镇压的利比亚反抗军,华府也因屡屡错失罢黜卡扎菲 的良机,成为众矢之的。

关于利比亚情势,欧巴马坚称军事行动等选项都在考虑范围内。卡扎菲政府军恣意妄为,出动军机轰炸反抗军和平民,死伤据信有成千上万人。

华府警告,设立禁飞区的构想仍未成形,美国议员和前官员今天现身电视谈话节目,态度一致,认为提供武器给战力悬殊的反抗军,不失为良策。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的凯瑞(John Kerry)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the Nation)节目说:“我认为未来两周,不论管道,会有很多武器流入(利比亚反抗军之手)。” 曾任驻联合国大使的前墨西哥州长李察逊(BillRichardson)说,“暗中武装反抗军”的时候到了,也该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小布希时期的国安顾问海德里(Stephen Hadley)说,华府应当审视武装反卡扎菲 势力的可能。

当被问及提供武器给反抗军是否可行,五角大厦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说:“诚如总统所说,所有选项都在考虑范围内,不过我们不会深入说明各选项细节。” 凯瑞说,禁飞区应该与盟邦合作设立,直接的军事行动会“较为棘手”。

他说:“我最不愿想的就是军事干预,而我不认为禁飞区会超越这条界线。” “我们不想出动地面部队,他们也不希望。”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