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两会开支民众关注 港商进京上访(图)

发表:2011-03-0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召开期间,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卓友桂在上访途中被警方抓捕,随后两人分别被以“冒用他人身份证”为由治安拘留10天。众港商也因为不满官员的腐败到北京上访。民众关注两会开支,要求公开费用。


港商进京上访反映腐败问题(网络图片)

两会召开北京当局处处戒严安检(ku6)

中国两会召开,同时也正值当局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很多访民都想借这个机会进京反映情况,但是很多人却在上访途中被截访,甚至是被刑拘。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卓友桂在3月5号进京上访,但到河北省却被当地警方以“冒用他人身份证”为由治安拘留10天,现被羁押在香河拘留所。吴华英的女儿杜梅星期二向本台表示:“我只知道现在被关在河北,说是拘留10天,我知道的只有这些。之前也没有收到传单。我们家现在没收到,但是人已经被拘留了。像这样被抓也不是一次两次,他就是不想让妈妈去告,现在说什么两会结束了就会放回来,每次都是这样子,一到北京开会,就有人站门,看看妈妈有没有在家,要不然就是把妈妈先拘留起来。”

吴华英是“福清纪委爆炸案”的受害家属,也是引起全国网友强烈关注的福建三网友诽谤案当事人之一,此次上访是为弟弟吴昌龙九年不决的“福清纪委爆炸冤案”,吴华英为此案已经向福建高级人民法院上诉长达四年之久,但一直压而不决。卓友桂是福清镜洋镇浮山失地村民,由于长期奋斗在维权第一线,早就被当局严加看管。而在此前,吴华英丶纪斯尊等十几位福建维权人士也就想前往北京,表达诉求,但是纪期尊等人却提前被带走。

五名港商也趁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他们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政府纵容贪官,贪官收买政府。每年两会,一些在中国大陆投资却遭到财产被侵占的港商到京反映情况,而许多成员遭到严重打压、分化、恐吓。这些港商表示,因为贪官用金钱收买政府,大陆投资环境极其恶劣,他们大多是早年到大陆投资的港商,遭遇投资陷阱后,不少人血本无归甚至破产收场。港商施育臻向本台表示:“现在正坐车去公安部,在北京争取有个机会,希望能有真正关心我们的尊严,维护我们合法权益的官员讨回我们的公道,看看有没有有权利力的,有好心的领导人为我们做主。”

虽然中国当局一直希望加大力度整顿腐败,也不断有贪官落马,但腐败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港商们要求北京当局解决投资被侵吞的问题,及发还被没收的回乡证。

民众想反映官员腐败遭打压,两会代表是否“腐败地”使用人民纳税钱而开会也成为民众关注焦点,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说,去年,政协全体会议花销为 5900万元人民币。按照去年参加全国政协大会的2154名委员平均下来,每人的花费大约是两万七千元。不少网友星期二在新浪微博中讨论,有网友说,按官方数字:两会期间,每一个代表的费用约2.5万元。这2.5万元可以给贫困地区儿童50人活一年;可以给100名贫困地区失学儿童读上书。

中国媒体也发出呼吁,要求公开“两会”费用。南方网发表了题为《“两会”预算公开:利国利民利自身》的评论。文章说,近年来,随着国民纳税人意识和公平意识的增强,人们对政府的花销越来越重视,哪怕是对为自己利益代言的“两会”的开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