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国垄断 全球最大稀土厂即将竣工(图)

发表:2011-03-11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稀土的开采可能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很大损坏

《纽约时报》昨天(3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稀土生产商Lynas公司在马来西亚关丹工业区赶建的全球最大稀土提炼厂即将竣工。

这是近30年来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稀土提炼厂,以期打破中国在国际稀土市场的垄断。

这座价值2.3亿万美元的提炼厂将在近期内投产,预计年产总值17亿美元,在两年内可满足除中国之外的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稀土需求。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Lynas公司已经和日本公司签订了供应稀土的合同,并准备开拓欧美市场。

目前中国向全球其它国家提供大约95%的稀土,但最近中国政府限制稀土出口,导致国际市场上的稀土价格上涨。

稀土被认为是用途最广、重要性最大的金属,但在提炼时会散发辐射性尘埃,提炼后的废料中也存留辐射,能通过空气和水进入人体,导致免疫系统疾病和癌症。

所以自2008年Lynas公司提出在马来西亚关丹建厂的计划以来,一直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担心重演红泥山惨剧。

1980年代日本三菱化学在马来西亚红泥山建造稀土厂后,附近许多居民受辐射影响患白血病和脑癌,先天低能儿、孕妇流產和新生儿夭折率也大幅升高。

但马来西亚政府星期四回应《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政府承诺不再发生红泥山稀土提炼厂的悲剧,将把关丹提炼厂的辐射程度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