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茉莉花开 雪山狮吼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3-1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3月10日在西藏人民抗暴五十二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正式宣布放弃一切政治职务。对此,西藏流亡政府发言人达瓦才仁说,达赖喇嘛曾多次表示,不希望自己的特殊身份成为西藏民主进程的障碍和负面因素。

正当北非“茉莉花革命”的风潮浩荡之所及,中国各地多处人民开始上街“散步”,中共上下人心惶惶之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这位西藏流亡精神领袖高调宣布隐退,并借此时机放言,“我始终坚信非暴力和民众的力量。希望这些令人鼓舞的变化,带来真正的自由、幸福和繁荣”,此举非但在道义和影响上给了这次民主运动极大的支持,有力推动了普世价值全球化的大潮,而且借助“茉莉花革命”的东风,巧妙的把全世界的目光又从新吸引到了西藏人民五十二年来艰苦卓绝的抗暴斗争中。达赖喇嘛以自己放弃一切政治职务来铺就西藏民主之路的明智豁达之举给了日前扬言绝不搞多党轮流执政的中共独裁政权一记响亮的耳光。

当此茉莉花开,春光烂漫之时,达赖喇嘛这次讲话无异于雪山狮吼,威力巨大。尤其是对陷于内外交困,在太子党与上海帮的夹击之下已是焦头烂额的胡锦涛更是异常沉重的一击。

在1989年1月23日发表抨击中共西藏政策的演讲5天后,正当壮年的十世班禅大师离奇暴死,有传言这位活佛是被时任西藏“总督”的胡锦涛下令毒死的。这个传言是否属实暂且不论,然而胡锦涛因在1989年血腥镇压西藏人民的和平示威而飞黄腾达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胡锦涛因那次大肆杀戮而深受同样心狠手辣的邓小平赏识,被隔代指定为江泽民的接班人,可以说胡锦涛的顶子是众多藏传佛教僧俗信众的鲜血染红的。2008年3月,尝到杀人甜头的胡锦涛再次对西藏僧俗信众大开杀戒,并于此后在西藏实行事实上的军管,对和平善良的藏人持续实行高压迫害至今。

在是非颠倒的中共党内,胡锦涛的这种倒行逆施反被认为是“有魄力”,成为他的最大政绩和执政基础之一。据维基解密披露,胡锦涛主导的对西藏的强硬路线已经成了中共内部谁都不敢公开反对的“红线”。

达赖喇嘛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尽管如此,他在这次讲话中至少3次表露了内心对胡锦涛之流的愤怒。毛派发动的文化大革命被粉碎至今已有30多年了,是谁还在积极执行毛派的极左政策?是谁让西藏问题在这些年间变得根深蒂固,甚至错综复杂了?是谁在极力把达赖喇嘛妖魔化,甚至侮蔑这位深受国际社会敬重的精神领袖是“披着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不就是对西藏极左路线的既得利益者胡锦涛一伙吗?

达赖说:“为解决西藏问题,我们根据互利双赢的中间道路原则,已向中央统战部说明并提交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提出的全体藏人的愿望和诉求,然而始终没有得到正常的响应,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解决问题的诚意。因此,我们不能不疑惑,中央高层是否无误地接收到我们提出的要求和说明。自古以来,藏汉民族睦邻友好,如同兄弟般时代相处。如果仅仅因为某些政治领导人的行为,造成民族间的仇恨,甚至发生暴力冲突,将是双方的惨痛,也将在历史上留下污点。”

虽然达赖喇嘛没有直接点名,然而从过去与现在双方之间的恩怨来看,他所批评的“政治领导人”必是胡锦涛无疑。所谓“在历史上留下污点”无非是“遗臭万年”的委婉说法而已。在藏传佛教中,达赖喇嘛历来被认为是观音菩萨的化身。能够让这位活佛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可见胡锦涛与西藏人民以及藏传佛教之间那些用鲜血和生命所结下冤仇已经到了连观音菩萨都化解不开的地步了。

然而,维基解密曾披露过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事实,那就是在中共“十七大”上被立为“储君”的习近平其实是深信佛教的。虽然共产党员从理论上讲都是无神论者,可现实中信神拜佛者却在党内从上到下都大有人在,这些人虽然在官场上讲的是“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那一套陈词滥调,可是实际上信的不是马列,而是佛教。习近平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佛教徒。

胡锦涛于2008年3月再次血腥镇压了西藏僧俗信众的和平示威,并从此对西藏地区实行事实上的军管,对藏人实行高压迫害的两个月后,发生了死伤惨重的汶川大地震。地震发生后不久,习近平当时年仅十六岁的爱女习明泽去灾区当了七天志愿者。信佛的人应该对七天这个数字不陌生吧。

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长年分居,女儿一直带在身边。一般女儿都和父亲比较亲一些,当然在父亲身边长大的女儿受父亲的影响就更大。习近平多年主政浙江,风景秀丽的杭州又多灵隐、虎跑、净慈等古刹名寺,习小姐在这种环境下,耳濡目染之间,多少会受到悲天悯人的佛教善化熏陶。及至汶川地震,伤亡惨烈,习小姐出于善心要去灾区当志愿者也在情理之中。

有人说习近平是拿女儿去作秀,说这话的人不是对中共官场一无所知就是别有用心。中共内部争权又非美国公开大选,让女儿出马作秀有用吗?当时习近平已经被内定为“储君”了,名份已定。野心勃勃却又前途未定的薄熙来都没舍得让自己儿子去灾区作秀,习近平犯得着明珠弹雀,让自己十六岁的女儿去余震频发的灾区作秀吗?对自己又帮得上什么?将心比心,作父母的一定是舍不得让孩子去灾区的。如果不是出于内心对自己无力阻止胡锦涛对藏传佛教僧俗信众的杀戮,从而招致神佛震怒,降下如此巨大的灾难而深感愧疚,很难想象习近平会同意爱女去余震频发的灾区当志愿者。

出于自我保护,所有久历中共官场的人都早已学会了隐藏自己的真实思想,言不由衷已经成了中共官场的常态,你很难从一个官员的言论甚至行为中去发现他的真实心理。要说习近平对达赖活佛没好感,对藏传佛教信众不同情,对胡锦涛的血腥杀戮不反感,对本尊金刚、护法明王不尊崇,对因果轮报不相信,对神佛的忿怒不畏惧,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

谁都看得出来,只要胡锦涛一天不下台,西藏人民的苦难、藏传佛教的法难就一天不会终结。然而作为一个官场经验丰富的佛教徒,习近平也深知直接挑战胡锦涛现行的对西藏强硬路线是有害无益的。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釜底抽薪,让胡锦涛早日滚蛋。

习近平的这一意图与江泽民不谋而合,后者因为双手沾满法轮功修炼者的鲜血,正在为阳寿将尽,地狱已近而惶惶不可终日。江泽民把佛教当做自己最后的稻草,到处烧香拜佛,祈求佛、菩萨的保佑,因为他深知自己对这些善良的信仰者所犯下的一切罪行足以让自己下无间地狱无数回了。江泽民认为,除掉胡锦涛既能摆平政敌,为自己和上海帮出一口恶气,又能讨好佛教,得到神佛菩萨的保佑,何乐而不为。当然神佛菩萨是否愿意保佑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现实是在江泽民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中国天灾人祸不断,中共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在胡锦涛2008年血腥镇压藏传佛教信众之后,天灾人祸更严重,中共的日子更难过了。这或许是由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招致天地震怒,或许是由于胡锦涛血腥镇压藏传佛教而招致本尊护法的忿怒,或许兼而有之。若是因为前者,必须要让江泽民以死谢罪。若是后者,必须要让胡锦涛以死谢罪。究竟谁的死亡才能平息天怒,是江泽民,还是胡锦涛?这个谜底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揭开,贵州平塘的那块显字“中国共产党亡”的天然巨石已经昭示了某种意义。

或许,在习近平这个佛教徒看来,胡锦涛利用共产党的权力对藏传佛教信徒的屠杀和迫害无异于折了中共政权的阳寿,是招致神佛忿怒,天灾人祸频发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北非和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在丝毫没有预兆的情况下异军突起,让看似固若金汤的本阿里和穆巴拉克政权一转眼土崩瓦解,这种奇迹的显现更加重了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忧虑,何况后者手里还有那么多血债。

让血腥镇压藏人的胡锦涛早日下台,改变胡锦涛对西藏强硬路线,缓和中共与达赖喇嘛,与藏传佛教的紧张关系,放松对西藏的高压统治,延长中共的统治寿命,甚至必要时将来抛出胡锦涛血祭来保住自己,这就是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秘密共识。至于党政军内有多少人参与这一秘密共识,我们不得而知。至少看得见的是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羽翼已丰,胡锦涛的团派已经制不住这位横绝四海的“东宫太子”了。

埃及和突尼斯的终身独裁统治在“茉莉花革命”中垮台之后,江泽民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遵守邓小平当年提出高级干部服从退休制的铁纪律,“锦涛同志在‘十八大’适宜全退”云云,很明显,这就是在对胡锦涛逼宫了。

内有太子党和上海帮的夹击和逼宫,外有茉莉花革命随风潜入夜,胡锦涛已是焦头烂额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达赖喇嘛高调宣布隐退,辞去一切政治职务,这无异是对困境中的胡锦涛决定性的一击。这次达赖说:“现在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其实这句化是说给胡锦涛听的。言外之意:现在是你该离开的时候了,没有你对我更重要。

在江泽民和达赖这两个重量级人物的内外合击之下,胡锦涛在“十八大”上留任军委主席的希望已经化为了泡影,达赖喇嘛为班禅大师,为死难的藏人报了三箭之仇,难怪他宣布隐退时是如此的春风满面。

达赖这次隐退等于是终结了西藏传统的政教合一的体制,而且埋下了极厉害的一记后招。如果日后形势发生了急剧变化,新君习近平逮捕了胡锦涛,那么在对胡锦涛的审判一事上,作为直接受害者的藏人就拥有最大的发言权。如果那时达赖还是藏人的政治领袖,即使是名义上的,那么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就存在着要为胡锦涛说好话,请求新政府宽恕胡锦涛的名义道德压力。这下达赖一放手,政教分离,是凡政治事务都交给藏人民主选出的领袖,对胡锦涛怎么处理就按民意办,达赖就可以不说话了,否则就有干政之嫌,就不是民主了嘛。

在2008年胡锦涛再次血腥杀戮西藏人民,并且公然侮辱了达赖喇嘛之后,我有一件事情一直没想通,那就是面对中共如此极端恶劣的态度和行为,西藏流亡政府为何还没有与中共政权完全决裂。现在我总算知道原因了,因为当时中共高层有人通过秘密渠道告诉达赖,请他务必再忍耐几年,只要胡锦涛下台,信仰佛教的习近平掌权,一切都会改变。

问题是胡锦涛恋权,还想在十八大后继续占住军委主席的宝座,那就对他不客气了。达赖喇嘛这次借助茉莉花革命的东风出重手的时机实在是选择得太好了,这下胡锦涛要想连任军委主席就没指望了。如果没有党内明白人支招,达赖也不见得能抓住这个难得的良机。反正毛泽东早就说过了,“日本皇军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好教员,大救星。”借外打内早就是共产党权力斗争中的拿手好戏了。达赖喇嘛这一声“狮子吼”,威力之大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到的。接下去形势变化会更快,更富戏剧性,大家注意看下去吧。

2011年3月11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