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出动 共九艘运送物资投入救灾

发表:2011-03-13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十一日表示,为全力协助日本救灾,至少九艘美国军舰正在大举出动,或运送人道物资,或以各项配备投入救灾。美国有一艘航空母舰正在日本,另一艘航空母舰正在前往韩国的途中,现在改为驶往日本。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举行记者会,重申稍早声明,表示美国将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他已与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他代表美国政府及人民表示哀悼与慰问,并重申美国随时伸出援手。

欧巴马说,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CVN-73)原本即驻防在日本,另一艘航母“雷根号”(CVN-76)则改变计划,暂时不去南韩,驶往日本。“雷根号”上周离开南加州的母港,准备例行部署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一带。

与“雷根号”同行的有导向飞弹巡洋舰“钱斯勒维尔号”(CG-62)、神盾级驱逐舰“普里柏号”(DDG-88)等,也都改驶日本加入救灾工作。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驻日机、舰、设施等,在地震中未遭受重大损失,日本政府已正式请求美军提供必要的协助,美国也已准备全面协助救灾。

太平洋美军司令部表示,驻防日本的两栖攻击舰“艾塞克斯号”(LHD-2)刚在十一日上午驶抵马来西亚访问,随即接获指令,当晚启程赶回日本。这艘排水量四万余吨的军舰配置了数十架各型直升机,同行的还有两艘大型登陆舰“哈泼斯渡口号”(LSD-49)及“德国镇号”(LSC-42),都是救灾利器。

司令部表示,另艘大型登陆舰“托土加号”(LSD-46)搭载大型载重直升机、水陆两栖设施等,已从位在日本南部的母港北上灾区。第七舰队旗舰、排水量近二万吨的“蓝岭号”(LCC-19)十一日抵达新加坡从事亲善访问,也立即改变计划,紧急装载大量人道物资,预计隔天启航驶往日本救灾。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发表声明,表示尽管日本是个高度开发的国家,但这次灾情太可怕,“美军将尽一切可能协助日本救灾。”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