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改为9级列世界震史第四 (组图)

发表:2011-03-13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疏散在避难所的日本地震灾民(图:路透社)

日本气象厅周日宣布,根据东日本大地震数据分析,改这次地震的震度为里氏9级。提升到9级意味着震动能量是原来8.8级的两倍,这是世界地震史上第四大地震。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县的核电站危机越来越大。东京电力公司周日在福岛核电站第3座原子炉丧失冷却机能后宣布东京周一起实施约一周的地区轮流停电措施。

日本气象厅周日宣布,根据东日本大地震数据分析,改这次地震的震度为里氏9级。日本气象厅原来说震度是8.8级,美国发表的是8.9级。气象厅说,当天地震实际上是三个连串的爆发,都在宫城县三陆海湾,气象厅也把原来宣布的3分多钟地震长度改到了5分钟。气象厅说,提升到9级意味着震动能量是原来 8.8级的两倍,这是世界地震史上第四大地震。

另一方面,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县的核电站危机越来越大,虽然日本政府说,泄漏的辐射不严重,但官方电视台NHK周日也在画面上打了呼吁国民穿尽量不露皮肤的服装等字母,法广记者得到美国驻日大使馆周日传真来的新闻稿,说明美国大使馆劝告滞留在日本的美国公民远离福岛县周六发生爆炸的核电站20公里以外。

而东京电力公司周日在福岛核电站第3座原子炉丧失冷却机能后宣布,东京周一起实施约一周时间的地区轮流停电措施,以应付目前每天1000万千瓦电力不足的状态。东京市民周六起开始抢购快熟面和矿泉水等防灾食品,而在宫城县等重灾区,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长服药不足,汽油、灯油也供应不上,增加了处在冰点的灾民抗灾难度。包括美国150名队员、中国15名队员在内的各国救援队周日正抵达日本参与救灾。

================

BBC: 日本将地震强度修正为九级


日本东北大地震的强度被修正为里氏九级

日本气象厅星期日(3月13日)称,根据分析地震数据,两天前发生的大地震的实际强度为里氏九级。

日本气象厅说,这是世界地震观察史上记录到的最高级别。

与此同时,日本警方统计说,目前遇难和失踪者总数已经超过2000人,其中遇难者为801人,失踪678人。

但也有媒体称总遇难人数很可能将超过万人。

目前,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日本东北部地区宫城和岩手等六个县中,共有超过35万人受灾。

绝大多数遇难者似乎是被地震引发的海啸夺去生命。

与此同时,救灾和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说,首相菅直人已经下令日本自卫队投入十万人参与救灾工作。

这是日本自卫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行动。

中国、瑞士、德国以及匈牙利的救援人员星期日纷纷抵达日本。

中国救援队包括15名成员,瑞士救援队则有25人,德国有35人。

这是日本历史上首次接受中国救援队。

而美军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已经抵达日本东北海岸,将与日本自卫队合作进行救援。

来源:法广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