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4家婚介今年关闭 网络婚介抢饭碗

发表:2011-03-1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8日从哈市道里区民政局了解到,去年在该区登记注册的14家婚介所至今都没来年检,登记电话停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后发现,这些婚介所几乎“全军覆没”。据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婚介所自身经营不善、信誉不好和外来的网络婚介、社会公益相亲活动冲击造成的。

今年年初,市民小宋陪朋友去道里区某超市内的一家婚介所,结果发现已是人去楼空。“去年7月,我朋友就是在这家婚介所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对象,但相处大半年后分手了, 所以又准备到这里重新登记征婚,没想到关门了。”小宋说。

“这只是其中的一家,其他登记的婚介所状况也大抵相同。”道里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翟彩霞说,今年婚介所年检的通知已经下发很长时间了,现在没有一家婚介所来办手续。工作人员走访发现,原登记地址不是婚介所,登记电话也已停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婚介所经营场所变动后应该及时到民政部门办理变更手续,否则属于逃避监管,将予以注销。

据记者了解,哈市南岗、香坊、道外等城区婚介状况大抵和道里相同,个别区甚至没有一家婚介所来登记注册。这些没挺住的都是传统型婚介所,记者曾走访过哈市部分登记婚介所,发现其办公场地比较狭小,一张办公桌加一台电脑,工作人员多为店老板,收了介绍费后,介绍四五次不成,就不再管了。

曾开过婚介所的杜大姐告诉记者,哈市婚介所一直比较混乱,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行业竞争水平偏低、市场管理混乱等一系列问题屡屡发生,靠“婚托”挣钱,靠“相貌英俊、有房有车”的征婚广告语招揽生意,造成很多社会问题和投诉,致使人们对传统婚介望而却步。在大家的眼里,现在的婚介所都是骗人、骗钱的。而在婚介所遭遇前所未有的诚信危机同时,婚介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抢走了婚介所的“饭碗”,虽然也有一定的风险,但毕竟方便了很多人。还有一些单位举行的大型相亲公益活动,也对传统婚介所造成了冲击。

翟彩霞说,网络受众面广,但真实程度不高,传统婚介所比较人性化,但资源不足,只有将两者完美结合,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婚介行业才能更加健康和良性地发展。

来源:生活报(哈尔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