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等待、有序的日本人(图)

发表:2011-03-1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宫城县北部港口城市气仙沼此次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据悉,气仙沼沿岸半径1公里地区因海啸引发的火灾成为一片废墟,在当地7万多名居民中,截止到13日晚 9时,平安避难的只有1.5万人。

聚集在周边地区学校和政府办公大楼的难民们13日一整天得到的食物只有一个饭团和一碗酱汤。天黑后气温也降了下来,但衣服和被褥严重短缺。难民们当天向县政府请求“提供充分的床具、食物以及向外地的亲人传达消息的通讯手段”,但县政府有关人士说:“理解你们的要求,但现在政府首先要做的是救出至今还生死未卜的人。”


▲日本人在此次大地震中充分展现出高度的秩序。图为,13日在宫城县仙台一所学校的运动场上,市民们正沿着地上画的线排队取水。照片=路透社、 Newsis

听到这句话,居民们安静了下来。一位灾民说:“一些居民还在废墟中等待救援,不仅是我们地区,整个宫城县都遭到了破坏,我们要忍耐下去。”

目前日本处处是等待和排队。12日至13日,从千叶到仙台和宫城的400公里区间,挂着仙台牌照的汽车排起了长龙,他们是为了回乡寻找消息断绝的家人或看望受灾的家人。他们的心情会是多么的焦虑,但没有一辆车插队或超速行驶。他们依然保持沉着和顺序。否则汽车一旦扎堆,整个道路就会瘫痪。

在受灾严重的东北地区,大部分加油站已经停业。由于炼油储藏罐发生爆炸,再加上道路瘫痪,汽油运输中断。在一些还有汽油的加油站,汽车排起了二三百米的长队。加油需要1、2个小时,一次只能加10升或2000日元的汽油。等待加油的汽车就像传送带一样移动。但没有一辆车插队,也没有看到要求“多加点”的人。需要更多汽油的人前往其他尚在营业的加油站,再排1、2个小时的队。

不仅是加油站,在限量供应饮用水的学校、限量出售矿泉水的超市、限时开放的公共厕所等城市各地,随处可见排起数百米长队的人群。因为核电站爆炸事故离开家园的福岛县居民在政府提供的避难点静静等待重建。为了支援电力不足的受灾区,非受灾区居民安静接受停电措施。受到海啸袭击的太平洋沿岸开垦地居民们拿起清洁工具,上街清扫沙土。

广播里连日为亲人传递消息。“家住宫城县仙台市的松本转告住在气仙沼的妈妈,孩子们都平安,请转达消息。”公营的NHK每天都播出这样的内容。目前向遭受毁灭性灾难的地区传递消息的有效手段只有广播。

目前日本最警惕的是引起“恐慌”。日本政府12日呼吁国民“不要相信网上的谣言,关注媒体准确的消息。”目前在网上流传的消息均与刺激日本人的原子弹受害意识的福岛核电站事故有关。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