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馀波 日本人不忘秩序

发表:2011-03-1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强震馀波未平,核能电厂停止运转,造成日本部分地区从今天开始实施分区限电,连带影响首都圈交通。不过,秩序仍是日本人在混乱中不变的坚持。

没有水、没有电,食物饮水靠补给,不能住在家里,只能集中在紧急避难所,这是宫城县仙台市灾民的生活写照。一般人在这种艰困环境中,通常容易失去耐心与秩序,但14日从仙台市撤离、平安抵达东京都的台湾31个留学生,给面对震灾、海啸的日本人高度评价。

台湾留学生说,仙台市看不出来受到震灾影响,人民虽然被安置,饮食靠补给,却仍然保持平静的心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维持良好秩序,所以他们待在仙台市时,非常安全。

因为强震影响,核电厂停止运转,东京都部分店家配合政府政策,纷纷在店门贴上暂停营业告示,以行动响应限电;原本热闹的东京夜,也在入夜后很快進入宁静,虽然少了人气,却多了点秩序。

面对媒体采访,本来就很重视采访礼仪的日本人,在强震后也丝毫不打折扣。

台湾媒体在东京羽田机场,准备采访中华民国政府派出协助日本救灾的救难队,机场人员马上拉出一个「ㄇ」字型采访区,虽然台湾媒体一度抱怨「拍出来画面不好看」,最后还是配合机场工作人员,未越雷池;连日方要求不能跟拍,台湾媒体也照单全收。

不过,台湾媒体晚间集合到东京车站内,准备采访从仙台市撤离的台湾留学生时,东京车站工作人员先以很严肃的口气要求大家不要摄影,但因为大家听不懂日语,所以工作人员举着「摄影禁止」纸牌,再次示意台湾媒体,并表示若不听从劝说,将立即报警。

后来,台湾媒体还是习惯以在台湾采访的方式,跟拍摄影,在车站内追逐不愿受访的留学生,日本警方终于出现维护秩序。

秩序是日本人在经历强震后,仍不愿放弃的坚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