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不断 恐不利大陆奶业国际竞购

发表:2011-03-1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有企业——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正在竞购法国优诺(Yoplait)公司股权。国际媒体认为,中国“三聚氰胺毒奶”丑闻,以及法国“达能”公司与中国“娃哈哈”合作受挫,都对光明食品集团的竞购产生不利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4月7号是购买法国优酪乳制造商----优诺50%股权,提交第二轮竞购价格的最后期限。在第一轮的竞购中,中国光明食品集团以17亿欧元的最高竞价進入第二轮竞购。

法国“优诺”优酪乳,1965年由法国奶农合作社(Sodiaal)创建,营业额达35亿欧元,是全球第二大优酪乳品牌,占9%的全球市场份额。优诺曾一度以高端形象進入过中国市场,但难被消费者接受,2003年黯然退出中国。

不过,现在“优诺”進军中国似乎出现了转机。据法国财经大报《回声报》的报导透露,目前,上海光明集团正在像嘴上抹了蜜似的到处遊说,以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回声报》报导说,光明食品集团负责人最近在法国展开了魅力行动,他们不仅会见了法国奶农合作社的领导人,而且还向法国总统府、法国财政部,以及法国农业部都递交了他们竞购的材料。除此之外,“光明集团”许诺帮“优诺”打开中国市场。

“光明”乳业总裁向法国经济《回声报》表示,中国市场每年增长10%以上,“光明食品”可以让“优诺”优酪乳進入这个市场。他表示,中国的市场正在吞噬大量進口乳制品。

由于“三聚氰胺毒奶粉”的影响,稍微有条件的中国家庭,都尽其所能的给新生儿买進口奶粉,致使去年的奶粉進口量一下子猛增了68%。

那么,法国媒体对“光明集团”收购“优诺”是什么反应呢?

法国的《回声报》曾经刊出文章,题目是“优诺能不能够是中国企业?”读者们的回馈显示,中国的“三聚氰胺牛奶事件”在法国仍反响极大,所以读者担心,如果法国“优诺”被中国的乳制品企业收购,恐怕中国的毒牛奶就像中国廉价的纺织品那样,销售到法国来。

法国媒体所表现的一个担忧是,一个对农业合作社的运作没有经验的中国企业,能够和持有“优诺”一半股权的法国农业合作社愉快合作吗?

另外,《法广》表示,法国“达能”公司与中方合作伙伴——娃哈哈、光明、蒙牛、汇源等,先后分道扬镳,甚至与“娃哈哈”长期的纠纷中,中共地方法庭在民族主义压力下断案不公,也会给“光明食品集团”的海外扩张带来困难。

英国《金融时报》则质疑“光明集团”的可信度:这家中国乳制品公司最近不止一次在最后一刻放弃交易的行为,使它已经丧失了一定的可信度。最近“光明集团”突然中断了对英国“联合饼干”(United Biscuits)和美国维他命连锁企业GNC的收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