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死士”女志愿者博文疯传 (组图)

选择“死士”不成文规定 多为过生育年龄男子

发表:2011-03-19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电厰员工妻子(网络图片)

被称为“死士”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直面死亡的故事16日被媒体报导出来后,感动全球。而日本网络正在上疯狂传阅一篇署名“福岛第二核电站电气设备部门大月美智子”的博客日志,作者在自己的博客中描述了地震以及海啸发生时,核电站工人为挽救灾难所做的努力。并希望获得公众的谅解,大家都在尽力补修系统。

“死士”多为过生育年龄男子

东京电力公司抢险的工作人员已增援到181人,抢险队员将在核电厂内极高的温度和辐射下工作,一旦下雨,辐射物也将落在他们身上。随时可能再发生的火情也可能诱发更多辐射物。关于轮班的先后安排还不得而知,但有核专家称,所有人员可能均由熟悉工厂地形、管道和设施的老技术人员组成,有的已退休。并称“一旦发生核漏,选择已过生育年龄的男子是一个不成文的约定”。抢险期间,他们仅有的保护来自防辐射服和随身携带的照明、探测和氧气装置。

《每日新闻》援引核专家的话分析称,即使工人不会死于辐射,但他们的健康仍将严重受损。

“请不要随便指责我们”

大月美智子(音译)是在福岛核电站工作的一名东京电力公司员工,她在自己的博客中描述了地震以及海啸发生时,核电站工人为抢救机器所做的努力。作者透露,她自愿留在核电站继续工作。“尽管海啸警报不断地响起,但是我们不能离开,也没有人要离开。虽然海啸侵袭核电站让员工们惊慌失措,但一听到电站冷却系统失灵的警示铃声,所有人都回过神来,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全力恢复冷却系统,”美智子写道,“每个人都不顾自己的疲劳和饥饿在全力抢救机器。这当中有许多人甚至都还没有跟自己的亲人联系上,但面对核电站的故障,大家不得不奋力工作。”

美智子说自己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民众瞭解,辐射外泄绝对不是他们所愿,他们感到相当抱歉,但核电站内所有人正尽全力,“用生命来保护国民的安全”。

“请不要随便指责我们,请记住,我们是在用生命来捍卫这一切,”美智子在博客中呼吁民众谅解东京电力公司。

出发前嘱咐家人不要相送

另一名女子也在自己的博客中介绍了她父亲告别家人,奔赴现场的感人场景。“我从来没见过母亲哭得如此伤心,我也哭得不行了,我为父亲感到骄傲,为他能平安回来而祈祷。”

据悉,这名59岁老员工已于15日早上从家里出发,他嘱咐家人不要相送,“不过是跟平时一样去上班而已。”他58岁的妻子表示,他出发时留下的话是,“为了给正在灾区的人安全感,我必须努力地工作。”

  
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网络图片)

东电微博向民众道歉

东京电力公司17日晚些时候开通微博账户,向民众提供有关核电站信息。

东京电力公司在微博中说:“我们为引发的严重担忧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的事故、核辐射外泄和(东京)计划的照明管制真诚道歉。”这一微博开通后,6小时内吸引了超过11.7万名粉丝。

做赴死准备“确保核电站没事”

福岛第一核电站现场抢险的一位无名英雄的儿子写了一封信寄给日本广播协会,这封“找爸爸”的寻人信被报导后引起人们关注。

信中这样写道:“我的父亲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他决定留在现场,防止形势恶化,他说自己已做好赴死准备,无论如何,也要确保核电站没事。”

无名英雄还说:“大部份的工作人员都抱着同样的信念,选择离开家人留守核电站。尽管我和同事们都知道自己要面临甚么样的危险,但这是使命!”

这位英雄的儿子在信中的最后一句话催人泪下,“他留在那里,是不是等于宣判死刑了?我担心他现在有没有饭吃”。

与妻子诀别

“请照顾好自己,努力活下去,我暂时无法回家了,”这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一名工人给自己妻子的短信。该名工人是最后留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现场抢险的“福岛50死士”之一,而这条短信很可能成为他与妻子之间“最后的联系”。这位妻子在接受采访时面容憔悴地说:“我爱人在核电站工作,他说自己早就做好了被辐射的心理准备。”

消防员被辐射仍要重返一线

日本《产经新闻》昨晨报导称,此前在灾区参与救援的2名福岛消防局队员遭受核辐射,但是他们无心看病,在17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说:“比起自己被辐射,我们现在最想做的是重返一线,帮助需要我们的人!”

遭到辐射的分别是一名40多岁的直升机飞行员和30多岁的急救员,他们从12日到14日在灾区上空进行搜救。

妻子流泪表示,丈夫发告别短信后在核电站全力救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