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的高调回应 被质疑嘲讽和炮轰

发表:2011-03-21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官方表示要继续扩建核电站。大陆主要的核电投资和运营公司——“广核集团”说,“中国核反应炉厂房可抵抗万年一遇的地震”。旅德工程专家王维洛指出,“抗震”度数统计的是,地震对于地表建筑物的破坏“裂度”,与洪水出现的频率,所谓“百年一遇”不同。

《成都商报》等多家大陆媒体刊登有关:“中广核集团”回应中国核电安全问题,表示:中国反应堆厂房可抗“万年一遇”地震。

“中广核集团”的高调回应,遭到中国网友一边倒的质疑、嘲讽和炮轰。之后,“中广核集团”在官方微博上解释:“‘万年一遇’是一种通俗说法。指‘发生的概率’极低。”

工程专家王维洛博士表示,“对地震没有万年一遇这个概念”,从来没有这样统计的。而地震对于地表建筑物的破坏,是按照地震的“裂度”来计算的。最简单的公式是“震级”加上2或3,就等于“地震的裂度”。

王维洛:“如果我们说洪水、说暴雨、说干旱,我们还可以说是百年一遇的、五十年一遇的,因为它是靠出现的频率来计算。那么对地震而言,它是从来没有这样统计的。它应该说我们这个厂房可以抵抗十度的地震裂度,是‘度’不是‘级’。”

“中广核集团”目前拥有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等,共500万千瓦在运行的核电机组,是中国主要核电投资和运营方之一。

王维洛:“相对于现在可再生能源来说,核电站其实是一个没有前途的工业,是在西方社会里面淘汰的工业。但是为了他们最后还能挣一次钱,他就把技术全部出卖给像中国这样的国家。”

在日本11号的天灾引发了核泄漏之后,重视绿色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西方国家,纷纷从新考量自己的核安全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14号宣布,德国政府将对所有核电厂进行检验,并且暂缓了“延长现有核电站使用期限”的决定。

 

而大陆方面,中国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12号表示,中国不会改变核能发展计划。刚刚结束的人大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其中重点的“核发展计划”显示,要将现有的核电站装机容量,增加近七倍。

网友在大陆网站留言说,“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人类能掌握的科学是粗浅的。多点敬畏,或可少受点苦难,或可免步恐龙的后尘。”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