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专家扯淡与中共弃权 (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1-03-21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由日本地震所引发的核灾难震惊世界,这个相当于日本给自己扔下的第三颗原子弹所造成的伤害,无疑将改写日本历史。这次地震和海啸让狂妄自大的人类再一次看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的卑微和渺小,而面对核灾难时的束手无策也在警醒人类,貌似先进的现代科技其实是把人类带进了远离人性的死胡同。

日本福岛散发的核恐慌弥漫全球,许多国家发生了反核示威,多国政府也纷纷重新评估甚至冻结核电项目。中共政府也一改开始的“开发核能源决不动摇”的死硬态度而暂时不批准新的核电项目上马。但盛产豆腐渣工程的政府难免不受到民众对中国现有核电设施安全的质疑。为了安抚“盐荒子孙”,中共核专家日前称:“中国反应堆厂房可抗万年一遇地震”,豪言一出,雷倒无数。民众纷纷质疑,一个连火腿肠都搞不好的国家,你让我们怎么能相信它的核电站能活一万年?

大概中共专家自己也觉得有点满嘴里跑火车,3月17日,中广核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声明“万年一遇”的说法对公众存在误导。并解释说,“万年一遇”是一个统计层次概念,“不是说明一万年内一定发生、或者一定不发生”。其实不必多解释,细心体察一下这些年官方对灾难的报道就会明白,他们所说的多少年一遇,就是今年就要遇上的意思。比如说,他们说百年一遇的地震,今年就是第一百年,所以遇上了;他们说千年一遇的洪水,而今年就是第一千年,所以又遇上了;现在他们又说万年一遇,那恐怕今年就是第一万年,遇上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不过,中华文明才上下五千年,而中共专家敢说“万年一遇”,这说明专家们的智慧处于人类文明之外。

葛优在电影《让子弹飞》里有句经典台词,送给这些说大话比搞研究更在行的中共御用专家们倒是非常贴切: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

2.
就在中共各大喉舌媒体欢呼卡扎菲的政府军即将夺回被起义民众占领的城市班加西的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却通过了一项历史性决议。这项决议授权国际社会:设立利比亚为禁飞区;在利比亚境内设立安全区;并可以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保护利比亚公民不受军事袭击。该决议是以15票赞成,0票反对,5票弃权获得通过的。可喜的是,中共政府投了一次最有价值的“弃权票”。而可悲的是,这件事再次证明了——中共政府如果什么都不做,会对世界进步有更大的积极作用。

这个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为“可以载入史册”的决议,向世界阐明了一个简单道理,那就是:一个政府,不管它号称自己有多么伟大光荣正确,只要它开枪射杀自己的人民,这个政府就失去了它的合法性,就可以天下共诛之。中共也意识到支持这个决议给自己所带来的难堪,所以,在解释自己的立场时,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扭扭捏捏地说:中国支持安理会采取适当和必要的行动尽快稳定利比亚局势,但由于中国对支持决议部分内容有严重困难,因此投弃权票。显然,中共这里的“严重困难”就是指其颠倒黑白的“主权人权”观。因为这个决议第三条“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保护利比亚公民不受军事袭击”,就非常清楚的表明——人权大于主权。而为了保护这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权,国际社会甚至可以武力介入。可对于这明显“干涉它国内政”的举动,中共竟然没有严正抗议,而是投了弃权票,宛如日出西方。

但愿中共的这张弃权票和这个决议能让更多中国人明白,主权这面破旗不可能成为永远的遮羞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