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米进口量将创15年新高

作者:格雷戈里•梅耶 发表:2011-03-2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机构驻北京分析师表示,中国玉米进口量将创逾15年来的最高纪录,向本已吃紧的全球玉米市场注入新的需求。

分析师们预测,在始于今年9月的新的农作物年中,中国将进口250万吨玉米,这将是中国三年来第三次重大的国际采购。

如果事实证明该预测准确,那么这一进口量将成为50年来第三高的进口量。

过去一周里,玉米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3%,原因是有传言称,一家贸易公司向中国出售了数百万吨美国玉米。

不过,周四公布的出口数据并未证实有新的出售。

许多分析师表示,由于中产阶级肉类消费量日趋增长,中国将不得不求助国外玉米供应商为本国牲畜提供饲料。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大豆也是动物饲料的原料之一。

美国谷物理事会(USGrainsCouncil)援引非官方预测数字预计,今年中国的剩余玉米库存将仅够满足15%的国内需求。

粮食供应在中国属于敏感话题,国有粮食企业否认在过去一周里新采购了玉米。驻北京的美国分析师的预测并不代表美国农业部(USDA)官方观点。

美国农业部的长期预测认为,未来一年中国将进口120万吨玉米,玉米进口量在未来十年里将稳步增至每年800万吨。虽然中国玉米采购量在世界贸易中所占份额不大,但中国增加采购适逢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国的供应严重不足。

芝加哥经纪商RJO'Brien的副总裁理查德•菲尔特斯(RichardFeltes)表示:“坦率地说,目前世界上没有太多玉米供应中国,即使想供应也做不到。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感到如此不安。”

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5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为每蒲式耳6.95美元,涨幅为2%。过去一年里,玉米期货价格已累计上涨了90%。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