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超:A股闷局有望下半年打破

发表:2011-03-26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本周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眼前闷局短期内无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大地震、核污染只影响日本经济,对A股和港股只有心理影响。但受利比亚战争影响,中国今年极可能再需加息两次,令A股上升时间进一步拖后。

寄望下半年

中国证券报: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至20%的历史高位,中央政府收缩流动性的决心不改。A股现在的闷局在于向上缺乏动力,向下大盘股估值又比较低,没有太多的下调空间。你觉得A股传统的“春季行情”会如何演绎下去?

曹仁超: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至20%历史高位,开始影响大银行未来获利能力,对银行股有不良影响。A股眼前闷局短期内无法打破,只能寄望下半年。

中国证券报:A股市场流传着“88”魔咒的说法,即当公募基金的仓位到达88%时,市场就要开始下跌。A股近几日的盘整正是公募基金的仓位从88%开始下调的阶段。以你的观察,香港市场和海外市场有没有类似现象。以这个标准判断行情走势是否有效?

曹仁超:香港及海外并没有类似现象。在香港,基金持股量下降至85%代表基金经理看淡后市,一般情况下基金持股量都在90%以上。

中国证券报:你认为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会对中国经济及哪些行业产生影响?

曹仁超:中国既面对输入型通胀,也有结构型通胀,因中国人口红利在减少中。自2007年起中国进入15年到20年工资高增长期,即部分通胀来自工资上升压力,部分通胀来自租金上升压力,再加上进口成本上升压力,形成中国CPI升幅较美国及香港大。

料将加息两次

中国证券报:近期,日本大地震、核电危机对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影响较大。“震核”危机既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又有可能扩大中国企业的国际市场份额。日本“震核”危机到底会对中国及东亚经济,尤其是A股市场产生怎样的后续影响?

曹仁超:日本大地震、核污染只影响日本经济,对A股和港股只有心理影响,实质影响很小。对中国出口有良性影响,例如中国产品将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也有不良影响,例如部分零件依赖日本供应。参考1995年神户大地震后对中国出口影响,良性影响大于恶性。

中国证券报:日本央行注入大量资金,日元指数持续攀升,国际资金流向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曹仁超:地震、海啸后,日本央行注入大量资金,引发日经平均数由8227点大幅反弹至9600点附近,阻止日元汇价大幅上升。上述做法反而阻止国际资金流入日本买便宜股票。目前,日股平均P/E只有14倍。展望后市,日经平均数只能在8200点到10000点之间波动,无大作为。

中国证券报:利比亚局势进一步动荡,油价、金价高企,全球通胀形势加剧,会否激发新一轮全球加息潮?

曹仁超:利比亚局势令油价、金价高企,加剧全球通胀压力,令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需进一步加息。我之前估计中国只需加息一次,在利比亚因素影响下,中国极可能需加息两次,令A股上升时间进一步后推至今年下半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