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长被收押 湖南网岭监狱黑幕引关注(组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1-03-28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长刘德明被收押後,湖南省网岭监狱的黑幕备受瞩目。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2011年3月24日,原任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调研员(正处级)刘德明在担任湖南省网岭监狱长期间,因涉嫌受贿上百万而被执行逮捕,在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刘德明案发前,同监狱的原副监狱长殷雄也因受贿被双规。因此,不仅正、副监狱长双双受贿的案件受到各界注目,也因侯德明在担任网岭监狱长任内迫害法轮功学员因而被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致使网岭监狱所暗藏的重重黑幕格外引人关注。

监狱长满头白发 风光不再


被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的刘德明

据河北新闻网指出,刘德明今年54岁,家住长沙,1999年调任网岭监狱担任副监狱长,2002年开始到去年,担任监狱长,相当风光。去年6月网岭监狱原副监狱长殷雄因受贿被双规后,刘德明因怕自己的受贿行为被查处,急将部分受贿款项退回给行贿者。同年9月刘德明即因在在担任网岭监狱监狱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关照”业务 、“帮助”犯人等,先后收取监狱工程建设方面厂商及服刑人员家属为请其关照和帮助并办理保外就医等贿款共计14笔116.7万元,被执行逮捕。

3月24日,穿着攸县看守所009号马甲的刘德明,被两名法警押到法庭的剎那,让所有前来旁听的人员大吃一惊。54岁的刘德明,已经是满头白发。“哪怕是在农村做苦力,这个年龄也不会老成这样子。”一位旁听人员嘀咕着说。昔日风光的监狱长,如今已是满头白发,即将重新走进高墙的他,将会是另一种身份——囚犯。


在攸县人民法院庭上的刘德明已是满头白发、风光不再

黑幕重重的“文明监狱”

由於刘德明在担任网岭监狱长时对法轮功学员实施严重的酷刑对待,因而被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而刘过去所管辖之网岭监狱的重重黑幕也随着此次收贿事件,再次引发民众关注。湖南网岭监狱,代号502,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网岭镇洞井村,据称是湖南省所谓的“文明监狱”。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2008年11月29日报导,该监狱以“经济效益好”着称,为了让里面所有的服刑人员为其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而不择手段,搞起了所谓的“严管班”,这种严管班对服刑人实行纳粹集中营式的长时间高强度肉体和精神折磨,连吃饭、睡觉、走路、如厕的权利,都被严格限制甚至完全剥夺,受刑人常不得不被迫大小便在裤内。

报导中提到一位内幕知情者曾向湖南监狱管理局举报说:“严管班每天长达17小时的魔鬼体能训练,最主要的还是干警打人,以往办班每次都有被打成内伤和残疾的。具体行为有:几个狱警控制犯人,用脚踩着犯人的头部进行施暴,用脚踢,用电棒打,用木或竹子条打,都是很扎实的,以前严管班每天要打断十几根,没有一个不是走进去被抬出来的。场面惨不忍睹。”“各监区都有私藏电棒的行为,没有完成生产任务或违规违纪的,各监区都有体罚的行为,如赤脚跑步、搧耳光、用脚踢、电棒打等。”

红网有一则家属要求严查湖南网岭监狱的消息:湖南省一名男子彭建成,1999年12月因盗窃被捕,2000年6月22日被判刑11年6个月转入湖南省株洲市网岭监狱执行。而家属在2009年7月10日下午6时收到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嵩山派出所发出的尸体认领信,内容提到死者为彭建成,现存于株洲市殡仪馆。

家属前去嵩山派出所及网岭监狱了解情况,却遭到网岭监狱以“今天领导不在”不接待而回绝。家属后来才知道彭建成已于2009年6月15日释放,但释放时监狱却没通知家人。且6月15日在株洲出狱,6月20日就死亡,到7月10才通知家属,其中疑点重重,家属强烈质疑与彭在网岭监狱所遭受的对待有关,并要求严查网岭监狱。

“网岭监狱是一个人间地狱”

除此之外,据明慧网报导,在网岭监狱的六监区中非法关押的多名法轮功学员,也遭到长时间戴铐、罚站、强制灌食、电刑等残酷手段。2008年3月,监狱以袁荣、李自然、欧阳振然等拒点名、拒穿囚服为由,进行残酷的对待。大队教导员周卫和大队干警刘成、中队管教等员警将他们的手用手铐铐住,并扇他们耳光,用拳头猛击身体。

2008年11月12日,中队管教叫人抓住法轮功学员陈开民,强制他穿上囚服,接着用手铐紧铐他的双手,让四个人把他强行架到大队。周卫和叫三名武警抓住陈开民,自己亲自上阵拿起高压电棒长时间电击陈开民头部、颈部,还脱掉陈开民的鞋袜,电击他的脚板心。

关注湖南网岭监狱相关事件的网民“坠落的天使”发帖提到:网岭监狱是一个人间地狱,狱警殴打服刑人员是家常便饭。我以前也是网岭的以一名服刑人员,判刑三年,中间上报过减刑材料,但由于狱警的疏忽,我的名单给落下了。狱警给我的交代是‘纯属意外’。 还有狱警说过这样的话:‘如果你们(服刑人员)都释放了,那还要我们干嘛呢?’这是网岭监狱一分监区肖炳军的原话,我永远都不会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