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口溜:中国官场的会海

作者:史东 发表:2011-03-29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的各个政治团体中没有像中国共产党那样是最喜欢开会的。从1921年建党开始,就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历届的党代会,每届党代会之间还有多次中央的正式的临时会议;此外,政治局更是会议不断,有常务会议、紧急会议、扩大会议。

49年以来,文山会海更是五花八门。可以说在中国社会广泛地弥漫着一种“会癖”,一旦没有了轰轰烈烈的会议,共产党就活不了。因为各种各样政治斗争、人事变动、贪污腐化、吃喝玩乐、权钱交易,凡是跟共产党的统治有关的一切行动都可以说是共产党“会癖”的引申和表现,真所谓“懒牛懒马屎尿多,中共官僚会无穷”。

所以老百姓说:“会议多得没法数,开得人人直叫苦;只要你能挺得住,保准练成铁屁股。”

在两会期间,人大、政协各有好几千人的巨型会议,在中国的首都做出了橡皮图章的一些行动。就像往常一样,“会前握握手,会上举举手;会完之后拍拍手,其实还是没人动手。”

不过对于这好几千人的人代会来说,上北京开会也毕竟有一点实惠和好处。开会像过年一样,酒肉都齐全,是一个大吃大喝、游山玩水、浪费人民血汗钱的大好机会。

老百姓的顺口溜是这样来说这些两会的,他们说:“一天会议两天玩,四天五天是参观,六天七天算中转,八天九天把家返,回来还能歇一天,凑足十天花万元。”

这样的会风、党风、吃喝风,党中央自己都丝毫不加以制止,怎么样能够砍文山、填会海?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