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想保2核炉 官房长官:废厂!(图)

发表:2011-03-31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日本蛙人30日执行海底搜寻任务,上岸后接受辐射检测。(美联社)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排水口附近29日采样检测发现,海水中碘131浓度已达法定标准的3355倍,是核灾发生以来最高数值。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考虑废除第一至第四号炉,保留第五及第六号炉,引发附近灾民怒吼,认为应直接废厂,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立刻要求东电废厂。

东电26日下午在同一地点、核电厂出水口以南330公尺处采样,所测得浓度是法定标准的1850倍,29日值飙升至3355倍。东电表示不清楚电厂附近海水辐射量增加原因。

但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再度强调,碘131的半衰期仅8天左右,即使在海洋生物身上残留,等到真正接触到人体,已经历相当程度的衰变,对人体健康不致有重大影响。

东电社长清水正孝病倒住院,会长胜俣恒久坚急接棒指挥,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考虑废除第一至第四号炉。核电厂附近居民闻言大怒,痛骂“早就该废炉了”,“第五和第六号机也该废炉”。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听到民众反应,立即表示尊重人民心声,要求东电一并废除第五和第六号机。

日本政府为救核灾无所不用其极,考虑以特殊布幕盖住反应炉,以减少辐射,并且使用油轮抽走辐射水。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3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当局正在考虑利用油轮,抽取福岛第一核电厂地下室涡轮机房的辐射污水。具体作法是将空油轮停靠在第一核电厂的港湾,再连接水管将污水输送至油轮储存。

然而国土交通省表示,附近港湾没有固定大型油轮的设备,利用抽水机抽污水时,也无法确保作业员安全,并不赞成。

日本政府并未证实这项报导,枝野幸男说,政府领袖与核能专家正在讨论“一切可能措施,包括媒体提及的方法”。

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30日造访东京一处灾民收容中心,停留约一小时,让灾民备感窝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