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另类“墓志铭”调侃人生

发表:2011-04-05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昨日,本报清明节特别报道《墓志铭的追思》报道了85岁的舒德芳为过世老伴写 “墓志铭”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满怀对逝者的怀念和对自己生命的思考,许多读者和网友参与到“书写墓志铭”的活动中来。这些风格各异的“遗言”,寄托理想,也调侃人生。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参与到“坟前追思不如现在尽孝”的讨论中来。

现实派 别想我,别浪费感情了

网友“summer”是一位禁烟主义者,她给自己写的“墓志铭”是:姐活着的时候吸够了二手烟,死了就别再烧纸了,姐的肺受不了啊!

网友“Rember路”:我走了,不要想我,我又不会想你们,所以都别浪费感情了。

网友“睡眠中”:睡眠中,非诚勿扰!愿与松树比长睡。

浪漫派 来看我,记得带白兰地

网友“嫦娥”:我死了会化做一颗繁星,在天上关注着你。

网友“豆豆”:不要站在我的墓前为我哭泣,我不在那里,我从未离去。

网友“Astin你叔叔”:不要恐惧,不要哀伤,人总有一天注定被人遗忘,而我庆幸的是我在死后才会被到场的人遗忘,来看我的时候记得带上vodka或者白兰地,记住,我仅仅是开始了一场新的旅途而已,那么,就此别过吧。

调侃派 基因重组,稍候二十年

网友“大智慧”:基因重组中,请稍候二十年。

网友“栀子花海”:哎呀,不好,这个世界少了我可怎么转啊?

网友“奇得隆冬强”:或许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思考派 父母健在时就该多尽孝

网友“61248”:百事孝为大,百孝顺为先。父母健在多尽孝,不留遗憾悔终生。

网友“清”:如果父母健在时,能够生活得幸福、快乐,无忧无虑,就是儿女们最大的孝心。只是在身后假尽孝,有不如无。

网友“一个忙碌的人”:父去我没留遗憾,生时我尽孝在前;淡薄身后事,生,厚养;死,薄葬;母今健在,我现正厚养。在孝心孝行中不留遗憾,不搞那些虚伪无用的东西。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