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关于切尔诺贝利核污染的小故事(图)

发表:2011-04-0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辐射导致儿童畸形发育(科学社区)

日本核电站由地震海啸引起的核污染问题,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后,在达拉斯的妹妹打电话给我,回顾她家当年在欧洲经历的切尔诺贝利核污染,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1986年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时,妹妹和妹夫以及刚生下来只有六个月大的小外甥都在欧洲的意大利。妹夫当时在意大利的一个高能物理实验室做实验。他整天忙于工作,妹妹也不大关心时事。小外甥除了吃母乳外,还得补充牛奶。有一天妹妹外出买婴儿牛奶,发现所有超市牛奶都下架了,一问才知道,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了重大事故。意大利市场上的所有牛奶都受到事故引发的核污染。切尔诺贝利核污染那段时间,妹妹每天喂小外甥除了母乳外只有未受影响的酸奶。

妹夫做完实验工作,一家人回到洛杉矶。这时小外甥的皮肤发生了很奇怪的变化。他在洛杉矶出生时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婴儿,从欧洲回到美国后,皮肤的颜色转深了,变黑了。这个变化甚至包括屁股。以后小外甥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又慢慢的变白回来。小外甥在意大利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屋里,阳光照射的因素可以排除。而且连屁股都变黑,这说明绝非日照原因。妹夫和妹妹皮肤在中国人中都是属于比较白的。妹夫的父母和我的父母皮肤也是比较白的,基因遗传也不太像。可小外甥的皮肤从被核污染过的欧洲回来却变黑了,这是很奇怪的事。而这种皮肤变黑只是那段时间,以后又慢慢变白回来。

妹妹想此事和切尔诺贝利的核污染是否有关,如果牛奶都被污染了,那从牛奶做出来的酸奶怎么会没有被污染?小外甥的皮肤是否和核污染有关?妹夫说可能是孩子喝不上牛奶饿得皮肤变黑了。可这好像也不太讲得过去。

幸运的是,小外甥除了皮肤只在那段时间短暂变黑外,身体一直都很健康,而且是个超常聪明的孩子。他毕业于著名的Upen商学院,四年期间拿了两个学位。毕业后在纽约华尔街做分析师,工作稳定,即便是金融海啸期间华尔街大裁员时,也作为公司最重要的骨干之一被留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25年了。它影响如此广泛深远,直到今天,当年在欧洲受其波及的妹妹还对它心存余悸。

来源:马黑的博客核辐射导致的后遗症也增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