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艾未未戏弄伟大光荣的裆(党)中央(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1-04-11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中共中央政治 局结束最后一次以法律为主题的集体学习的当口,大陆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被非法失踪。这一极具讽刺的巧合向世界进一步表明:在中国,法律确实早已不是民众可以信赖的挡箭牌;而政治局,也着实就是那个龌龊得见不得人的裆(党)中央。

虽然中央可以遮遮掩掩,但喉舌总得替主子发声。面对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众多国家批评中共人权恶化、和要求立即释放艾未未的呼吁,被大陆民众戏称为“混球时报”的《环球时报》先是发表了《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的混球社论,称艾未未“特立独行”、“桀骜不驯”, “经常干‘别人不敢干’的事...他有一天‘触线’是很可能的事”。

可是艾未未到底干了什么“别人不敢干”的事?细数起来,其实无非是他批评中共借用他参与设计的鸟巢给党“孵 红蛋”,声援赦免杨佳,调查汶川豆腐渣校舍和收集遇难学生名单,以及戏弄伟大光荣的裆(党)中央。但这些事没有任何一件触犯所谓的法律“红线”。与不久前同样被非法拘押的四川作家冉云飞一样,他们公开批评政府的某些恶行,是他们在行使作为一位公民的正当权利,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而不是制裁。所以,就中共编织莫须有罪名以抓捕这些特立独行的维权人士而言,《环球时报》社论只说对了一半——法律没有为特立独行者弯曲,是中共为了迫害这些特立独行者而扭曲了法律。

当然,“混球时报”自有耍混的本事。面对全球对中共当局非法绑架、先抓再网罗罪名之卑 鄙行径的谴责声浪,该报又贼喊捉贼地抛出另一篇社论:《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文中除了继续为主子的恶劣人权做辩护外,还恬不知 耻的宣称“中国早已过了出重大冤案的时代”。

可事实是,中国正处于一个冤狱遍地的时代。就象4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表的《2010年人权国别报告》中所述,中共正加紧“对公民社会活动人士的镇压”;加强“剥夺互联网自由进而侵犯基本的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而 “对易受伤害的少数群体的镇压”更是不遗余力。别的且不说,中共对自由信仰团体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12年,至今还没有停止。而被媒体披露的大量事实显示,被劳教和判刑的法轮功人士数以十万计,更有超过3400多名无辜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这场人权灾难无疑也是当今中国的最大冤案。在流氓治国、司法黑暗的当下,“出重大冤案的时代”还远没有结束。

艾未未的父亲、著名诗人艾青曾经写过一句广为流传的著名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而艾未未也有一句话,更是准确而深刻地道出了这块土地上的政府是个什么样的政府:“当你试图了解你的祖国时,你就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即是艾氏父子的悲哀,也是这个民族的悲哀。
 

来源:看中国特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