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面对更多指控 家人指政府抹黑

发表:2011-04-14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发动更多舆论,指艾未未除涉嫌偷税漏税外,还涉嫌重婚及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家人表示指控荒谬可笑,并再敦促当局依法办事。

中国外交部、官方新华社后,香港亲中报章大公及文汇报,周四引述知情人士指,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证据确凿,有大量证据证明他涉嫌偷税漏税,并且数额较大,为逃避调查他还试图销毁会计凭证。

报道又指,艾未未还涉嫌重婚和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报道称,艾未未在调查的开始阶段态度嚣张,但在审查几天后,他的态度有所转变,已经开始交代问题。

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艾未未确实有一名孩子,但孩子的母亲与艾未未并无婚姻关系。至于艾未未和妻子路青,两人是在美国注册,不可能涉及重婚罪。她说:他们不负责的乱说,说他在民政局没离婚记录。他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再说他有小孩不假,但是他跟对方没有结婚,怎么会有重婚罪。

高阁说,当局一直指控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就应依法办事,通知家人。但当局至今没有向家人交代艾未未的消息,本身已是违法。他们的指控又何来公信力。他说:至于他是否偷税漏税,应由他本人来解释,但他人呢?我们已多次说,执法机构到现在都没通知家人他在那里,这已经是违反刑事诉讼法。

高阁预期当局会继续发动更多的舆论攻势,抹黑艾未未,家人会沉著应对。

艾未未工作室志愿工作者刘女士,周四前往朝阳区公安分局,就她投诉上周遭公安野蛮查问及辱骂一事作笔录。刘女士说,笔录结束后,在场的一名维稳办官员官,要求她不要再在网上声援艾未未。她说:他说想跟我聊艾未未的事,希望我不要在网上发表言论,说会造成不稳定,现在人很多人声援艾,他们觉得这个很不稳定。

港区人大代表兼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早前表示,艾未未被扣留多日,当局应尽快交代事件,以释除外界的众疑虑。

艾未未上周日在北京机场出境往香港时,被边检人员带走后,至今已近两个星期,但仍无任何消息。外交部指,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另外,疑因涉及茉莉花行动被刑拘的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被劳教两年。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表示,她周四刚收到通知书,指杨秋雨煽动群众上访,构成寻衅滋事。不过,王玉琴相信,当局认为丈夫有参与茉莉花行动,因而打压他。她说:就是怀疑他跟茉莉花有关系,因他是在3月6日在西单拍照时,当场被警察抓走。

江苏维权人士华春辉,近日亦被处以劳教一年半。华春辉的好友吴先生表示,家人月初在看守所见过华春辉,并取得劳教通知书。他说:大概是在十天前,就是他刑拘期满后,当时处理结果就是劳教一年半,家人已收到通知,并且见过他。

另一名涉及茉莉花行动被刑拘的陕西网民魏强,家人原本打听到他被劳教两年,但近日前往劳教所查询时,工作人员表示并无此人。令他的行踪再度成疑。记者联络上魏强的母亲,但她拒绝接受访问。

华春辉疑因在网上转发发茉莉花革命的消息,于2月21日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刑拘。魏强于2月底,前往北京王府井“茉莉花集会”现场围观并拍照,被公安以“非法集会”刑拘。

自2月中网传茉莉花集会,至今已有近30人被刑拘,其中四川的冉云飞、丁矛、陈卫,浙江的朱虞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另有6人获准取保候审。一人更改为监视居住。而曾经被问话的人就数以百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