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院长咋搞了三个女商人?

发表:2011-04-15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方光罗,不仅收受贿赂71万,他还同三名女工程承包人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今年3月9日,方光罗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新华网)

就此资深评论家阎兆伟撰文分析说,这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这是一位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这是一位教育部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是一名在学术界享有盛誉的副厅级干部。没想到,他“突然间”职务没了,他不仅闹个身败名裂,还要蹲12年监狱。

是什么让这位德高望重的高校领导干部收受贿赂,最终拜倒在金钱和石榴裙下?

工程,“含金量”很高的校园工程!

近些年来,为了满足社会需求,高校纷纷迁移、扩建。这不仅给高校发展带来了机遇,也给一些心怀叵测的高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来了“机遇”……

“大手笔”工程和巨额资金,不仅使贪官眼红,也使一些不法商人眼红。于是,那些手握工程权的官员急于“权力寻租”,不法商人使出浑身解数想捞到工程,从中获得巨额利润。

于是,就出现了方光罗在新校区建设期间,先后36次收受女承包商赵蔚静等6人所送的71万多元现金和财物;于是就出现了方光罗同三名女工程承包人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的绯闻……

工程“上马”,官员“下马”。这不是戏言,而是实实在在地存在着。

这些年来,因为搞工程“发家致富”的腐败官员不少,因为工程腐败而落马的官员也不是小数……别的不说,仅仅安徽高校,去年一年内因工程腐败而落马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就有13人。

方光罗因为手中“掌控”校园工程之后,钱和色不仅召之即来,就是不招也来了。而且他是来者不拒……

难道是工程惹得祸?非也!是方光罗们权力太大留下的祸根。

当权力被无限放大时,当权力不受监督的时候,当权力能够交易或者变成金钱的时候,当很多人膜拜权力的时候,自然会“吸引”一批手握权力的官员踏入歧途。

官员一旦“踏入歧途”,落入权钱色交易的“陷阱”,就很难自拔了。……
 

来源:读者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