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罕見瞬間 贪食竹沥醉倒地上(组图)

发表:2011-04-18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幅精彩照片来自于《大猩猩:生活在边缘上》,由野生动物专家和摄影师安迪·罗斯拍摄。(图/Rex Features)


左边的照片在卢旺达北部的维龙加山拍摄,头发被打湿之后,小家伙得以拥有另类发型。维龙加山的森林面积达到79万公顷,生活着大约350只大猩猩,包括右图中这只表情搞笑的成年大猩猩。(图/Rex Features)


在享用含有酒精的竹沥(里面的糖天然发酵)之后,这只大猩猩醉倒在地上。(图/Rex Features)


大猩猩喜欢群居,成员数量在5到30只之间。左图中,一只大猩猩正在荡秋千。右图中的银背大猩猩来自于大猩猩群“克维托达”,看上去并不友善。(图/Rex Features)


小家伙刚出生不久,舒舒服服地趴在母亲背上。(图/Rex Features)

多年来,安迪·罗斯一直热衷于拍摄山地大猩猩。有一次,大猩猩妈妈朝她转过身来,骄傲地炫耀自己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这是罗斯最难忘的一次拍摄经历。当时,小家伙趴在母亲的背上,享受母亲厚厚的毛发带给自己的温暖。看到这一幕,罗斯感动得流下眼泪。

在另一次拍摄中,一只年轻的银背大猩猩向罗斯大秀特秀它的肌肉,似乎要发动攻击。罗斯的每一块肌肉都告诉她“赶紧跑”,但她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站着,因为她并不希望刺激这只重300磅(约合136公斤)的大猩猩疯狂追赶自己。还有一次,她发现一群大猩猩正在狼吞虎咽地享受含有酒精的竹沥(里面的糖天然发酵)。饱餐之后,一些大猩猩四处闲逛,其他则在树上玩起荡秋千,还有一些因为吃得烂醉如泥,瘫倒在地上。看到这一幕,罗斯禁不住大笑起来,连照相机都拿不稳了。

罗斯在卢旺达北部的维龙加山拍摄大猩猩已经有7个年头,这里的森林面积达到79万公顷,生活着大约350只大猩猩。罗斯曾40多次造访维龙加山,经常是和其他摄影师同行。她主要拍摄3个大猩猩群——苏萨(Susa)、克维托达(Kwitonda)和希尔瓦(Hirwa),栖息地海拔高度在 6000英尺至1.3万英尺之间(约合1828米至3962米)。

罗斯说:“它们的存在让我感受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安静与祥和,看着它们,我从不会感到厌倦。”大猩猩喜欢群居,成员数量在5到30只之间,由一只雄性统领。按照维龙加山公园的规定,游客与大猩猩的接触时间受到限制,罗斯每次只能与它们接触一个小时,但短暂的亲密接触同样令人难忘。

大猩猩的生存正面临巨大考验,全世界的野生大猩猩只有786只,主要分布在乌干达、刚果(金)和卢旺达。1988年影片《雾中猩猩》讲述了美国动物学家黛安·福塞在卢旺达进行的大猩猩保护工作,这里也因此为世人所熟知。当地人逐渐意识到,活的大猩猩要比死的大猩猩更能发展旅游业,大猩猩的生存状况也随之改善。

但为了更好地保护这种动物,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斯将自己的著作《大猩猩:生活在边缘上》25%的销售收入捐给相关保护机构。《大猩猩:生活在边缘上》由Electric Squirrel出版社出版,售价25英镑(约合40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