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批艾后再批西方 艺术界挺艾(图)

发表:2011-04-1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非牟利艺术组织「Creative Time」的声援行动:「1001 Chairs for Ai WeiWei」。此为香港部份艺术家在星期天下午在中联办门前的声援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导】据新浪网17日消息,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艾未未案发生以来,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的批评达到新的高潮,这种干预突破了外界对中国法律应有的最起码尊重。对此,一名报社的编辑踢爆官方媒体“揭批”艾未未的内幕,同时由北京艺术家发起的声援爱未未的“A行动之周末晒太阳”也在当局高度戒备下进行。

《环球时报》发社论批评西方支持艾未未

环球时报社论称,艾未未案发生以来,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的批评达到新的高潮。艾未未作为中国公民,他受到的西方庇护非常特殊。西方舆论反复说中国警方拘押艾未未“在程序上不合法”,并以此引导中国国内有对抗情绪的人。其实西方根本没在同中国谈法律,它们发起的是一场地地道道的政治游戏。西方在试图摧毁中国“法律”的权威。

“中国通”踢爆官煤批评艾未未的内幕

对于《环球时报》最新一篇文章是把艾未未和“政治”及西方的“支持”挂上了钩。《环球时报》外籍编辑理查德.伯格(Richard Burger)随后在博客上踢爆了中国官媒的一个内幕。作为“中国通”的他表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召开闭门会议,传达了“党的路线”,并部署对艾未未“揭批”的命令。伯格批评,这种行为十分清楚的告诉我们,在艾未未问题上,共产党要传达出自己的立场的决心非常大,即使这样做严重侵犯新闻职业道德,也在所不惜。

中共的做法严重违背法律

对此,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对《德国之音》表示,中共现在的做法严重违背法律,媒体上“抹黑”的手法是它们贯用的,党媒《环球时报》的做法被普世价值所不能容忍,他感到非常气愤。

海外评论人士夏小强也在文章中称,在中国目前肃杀的气氛中,在漫天迷雾的时刻,每一个人如果都能够在力所能及地范围内站出来,发出声音,讲出了解的真相,就是对失踪的艾未未的最大帮助,就能使中国能够更快走出这黎明前最为黑暗的时刻。

艺术界声援艾未未

正当艾未未事件处于“风口浪尖”时,北京艺术家发起的“A行动之周末晒太阳”也在当局高度戒备下给力声援艾未未。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由艺术家发起的“A行动之周末晒太阳”,呼吁艺术家和网民们16日周六下午3点在北京798艺术区西门集合。尽管在活动前两天发起者艺术家王军和及文皆被当局找去问话,公安还强迫他们宣布取消有关活动,但是关心艾未未的人们还是自发的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不同形式的声援。艺术展览区有商店出售印有艾未未头像的T恤,还有书店将艾未未《此时此地》放在推荐书目里。流浪歌手百万龙在现场献唱,歌声打动了许多游人围观,有人甚至随着他的节拍一起歌唱,也有围观者现场落泪。

798艺术区的活动遭当局严密监控,公开表示下月要举行“爱未来演唱会”的北京幸福大街乐队女主唱吴弘飞,也被北京市公安局约谈警告,要她取消挺艾未未演唱,否则后果自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