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了一身冷汗:原来我干涉了德国内政

作者:杨佩昌 发表:2011-04-1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德国社民党(左派政党)施密特政府下台后,基民盟(右派政党)的科尔连续执政17年。到了1998年,社民党终于推出了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总理候选人:施罗德。这位老兄是下萨克森州的州长,结过三次婚,把自己搞成穷光蛋,在公务之余只能开一辆老掉牙的大众牌汽车。

我决定支持这位候选人。支持的原因有几点:首先,联盟党执政时间太长了,应该换人来做做。没有什么组织是永远正确的,别老是以为人民对你恋恋不舍,离开你领土就分裂,国家就没有前途了。凡是有此种想法的人,一般都得了“权力瘾”和“贪私利”这两种怪病。其二,虽然基民盟的政治主张和经济政策不错,但是对外国人不太厚道:对国内有投票权的老百姓好得不得了,恨不得天天献媚,逗民众开心,可是对外国人就换了一副可恶的面孔。从州到联邦,只要上电视看联盟党的政治家,你就会发现他们天天在高喊:“外国人太多了,犯罪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应该限制他们”等等。我看了比较不爽。外国人的确有点多,一个8800万的国家有600万外国人。但是,如果你研究外国人的构成就会发现:这么多外国人里,90%都是前南斯拉夫人、土耳其人和东欧人。亚洲人还是很少。其三、我比较喜欢草根出身的政治人物,非常讨厌官二代,看他们鼻子、嘴角流油的样子就充满厌恶。施罗德就比较符合我的口味:他的父亲死于二战,在孤儿寡母的家庭中长大,没有什么政治和社会背景,完全靠个人打拼。

但是,问题就出来了:作为一个外国人,没有选票怎么支持呢?我没有在困难前止步。我写信给德国好友,告诉他们:“联盟党的政策导致500万的失业,显然走偏了,应该换党来纠正”。我的好朋友被说服了,许多人给我来信:“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决定支持社民党”。收到这么多支持信,内心一阵阵窃喜。如果我说:“基民盟对外国人太不友好,你们别支持他”,那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看来说服需要艺术。后来施罗德果真当选了。虽然不能说有我的功劳,但起码有我朋友几十票的加持。

到了2002年,德国大选再次开始了。这次我决定支持联盟党,反对施罗德。原因是:我对施罗德的外交政策非常不爽,他明确反对对萨达姆动武。施罗德认为,必须靠外交解决。可是,外交斡旋了很久,萨达姆依然赖在台上。虽然我也不喜欢在国际关系中动用武力,但是类似萨达姆这样的统治者太糟糕了,不动武他就不会自动下台。在欧洲以德国为首反对战争,随后法国跟进。德国反战的原因很复杂,主要是德国民众的和平主义思想比较浓厚。经过两次世界大战,德国被打怕了。民众只要听说战争,甭管是否正义先说反对,然后再来听你讲理由。施罗德为了选票,也只能选择反战一条路。

这次我还是拿失业率来说事。我约了一些德国朋友来喝咖啡,告诉他们:“社民党政府看来没有能力解决失业问题,还是应该把政权交给联盟党”。有的人同意我的观点,有的人不太同意。不同意的人认为,联盟党支持对伊拉克动武,他的经济政策再好也不能支持。这次的说服工作非常困难,大概只有不到一半的朋友支持我的主张。记得有一天,我同时请克里斯蒂安和沃尔夫一起喝啤酒,趁他们高兴,我开始宣讲自己的观点,动员他们支持联盟党。这两位都是社民党的铁杆,说服工作异常艰难。不过,还好,克里斯蒂安被我说服。为了表示友谊,我后来请他到家里吃了顿饭,他把他妹妹也带来了。这次吃饭没有谈政治,因为有女人在,不适宜谈这些东西。

很遗憾的是,这次施罗德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为此我心情不爽了好几天。

几年后我就回国了,我把这些经历讲给朋友们听。一些朋友觉得好玩,另一些人则问:“你这是干涉德国内政,他们的政府没有抓你?”我听了很不解:“拉选票很平常,有什么稀奇的?”朋友告诉我:“按照祖国的观点,你这是严重侵犯他国内政,如果在国内如此做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我听后告诉他:放心吧,在这里是非常安全的,因为根本不需要拉选票。我活了几十年,连选票什么样子都没有见过。

发表于03/19,2011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