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达五米的高浓度辐射积水及超高的辐射量

发表:2011-04-1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美制机器人十七日挺进福岛第一核电厂的一号和三号机组,测量核子反应炉厂房内的辐射量,这是核电厂发生氢爆后,首次进厂测量,结果发现,辐射量之高恐难派人进厂抢修。之后,保安院在记者会上证实,一至三号机组核燃料可能已熔毁。而四号机组,地下发现的高浓度辐射积水,并非原先公布的深二十厘米,而是深达五米。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十七日用遥控机器人测得一号机组核炉厂房内的辐射量为,每小时约十至四九毫西弗,三号机组为每小时廿八至五十七毫西弗。西山表示,如此高的辐射量很难让工作人员前往施工。一号机组出入口附近的辐射量,更达每小时二百七十毫西弗,只要工作一小时便会超过规定上限。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首次针对反应堆具体状况做明确表示「燃料棒可能熔毁」,但仍未达到最严重的堆芯全部熔化程度,核燃料重返临界状态的可能性亦极低。核燃料损伤表示燃料棒的形体还在,熔毁则是指核燃料因高温而熔化变形。至于受损情况唯有在取出核燃料后,才能确定。

此外也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四号机组,地下发现的高浓度辐射积水,并非原先公布的深二十厘米,而是深达五米,保安院未有交代,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数据差错,但承认问题严重,因四号机组内的污水量,可能多过二号机组,东京电力公司,早上再度将高辐射积水,转移至贮存器。

东电已在早上(19日)将涡轮机房及坑道内的高辐射积水抽往废物集中处理设施储存。东电说,2号机组的污水达到1万吨,以每天抽走480吨的速度去计,估计要26天完成转移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