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7城市民众示威促放艾未未(组图)

发表:2011-04-1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在德国柏林中国大使馆外的灯柱,张贴艾未未的照片。法新社


纽约的示威者高举椅子,要求释放艾未未。互联网

内地异见艺术家艾未未被当局带走逾两星期,至今仍下落未明,全球37个城市都有民众,响应“1001把椅子给艾未未”的呼吁,昨日带着椅子、艾未未的照片,到各地的中国驻外使馆门外举行示威,要求即时释放艾未未。


在美国纽约,参与静坐的人士特别留下一张空椅子给仍未获释的艾未未。互联网


加拿大多伦多的示威者,拿着小椅子和艾未未的画像,要求中共放人。互联网

带椅子到中国使馆外


柏林示威者除要求释放艾未未(左)之外,同时亦要求释放异见人士胡佳。法新社

据这次示威的发起人称,行动的概念来自艾未未2007作品《童话》,当年艾把1,001张明、清木椅放在德国展览场地上,并邀请1,001中国人到德看展览,激发这次他们重演《童话》的意念。而海外最大规模的挺艾示威在德国柏林,近200人在中国驻当地的大使馆对面、一条行人天桥上静坐,参加者都带着椅子到场,并且拿着印有“失踪”艾未未的照片。除柏林之外,在慕尼黑、汉堡,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等欧洲城市都有类似活动。在美洲,一批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艺术家、教授、学生及传媒工作者,亦带着椅子到当地的中国总领事馆外示威。示威者称他们已经组成“多伦多释放艾未未委员会”,并已向加拿大政府递交请愿信,要求加国向北京施压,立刻释放艾和其他维权人士,并要求加国政府与中国发展经贸、文化交流的同时,亦要关切中国的人权及自由状况。而东京的中国大使馆对面的行人路上,亦有一批民众带着椅子到场静坐抗议,民众的举动令馆方大为紧张,急忙加强戒备。其他大城市如美国的纽约、华盛顿和澳洲的雪梨等,亦有类似示威,但人数不多。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