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罕见高调 揶揄央视“胡说、狗屁”

发表:2011-04-24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22日返回母校清华大学,为该校百年校庆“贺寿”,再展其敢言作风,不但炮轰内地教育制度、官媒不说真话,更当众揶揄说,他每晚七点至七点半必看中央电视台,“看它胡说些什么”。

现年82岁朱镕基退休后少在公开场合现身,22日他满头银发但精神抖擞。目击者指。他在座谈会上炮轰中共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都是空话”,他又指央视新闻联播称中国引领世界汽车业是“狗屁”,令在场陪同的国务委员刘延东都忍不住掩口大笑。

据香港媒体报导,朱镕基留意到上海车展中最贵车卖1.2亿元,“我不主张花这么多钱去补贴汽车工业,像这样花1亿多买一辆车的发展。还有很多贫困山区,很多贫困孩子无法上学。”他还批评很多钱都花在大学,但大学扩大招生政策失误,出现伪劣论文等。

新唐人报导说,朱镕基尽管临别叮嘱现场“今天的话不外传”,但现场学生仍把朱的言论及相片放上网,引起外界兴趣。据透露,朱镕基的新书《朱镕基讲话实录》现已送中央审阅,即将出版。

朱镕基于1991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破格跻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主导宏观调控,从此成为中国经济的主导者,他1998年接替李鹏出任总理,但因年龄关系仅做了一届就退休,交棒给温家宝。

朱镕基退休后,极少公开露面,对时事更是绝少评论。此次高调露面实属罕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