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遭强暴怀孕做手术时查出白血病

发表:2011-04-24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可怜了,大三女生遭强暴怀孕做手术时查出白血病

她怀孕了,自己一个人跑去医院做手术,术前需做血常规,没想传来了一个坏消息血小板极低,她被诊断为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但她不敢跟别人说,她还是大三学生,她1月份遭强暴……

老师眼里的乖学生

孙晶就读于玉溪一所高校,班主任杨老师的印象中,孙晶(化名)是个好学生,“贫困家庭出身的孩子,很勤奋,也很乖巧”。杨老师知道孙晶的家庭情况,知道她大三的学费还没交,大二的也拖了好长时间才交上。 “身世曲折”一词和孙晶的命运比起来,也许还不足以概括。孙晶还在娘胎中,父母就离婚。母亲生下她后,把她送给养父母,之后养父母生下了弟弟。高二时,养父母离婚,她跟随养父生活。

孙晶的养父在宁波打工,全家人的生活靠他一个人。孙晶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在校礼仪协会兼职,做过市场促销。孙晶曾获得过2500元助学金,在大一时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

一场意外导致怀孕

今年春节,养父没有回云南过年,1月27日,孙晶从昆明坐火车去杭州,再前往宁波和父亲过年。由于没有买到当天的票,她得在昆明停留一天,28日才能坐上车。

27日晚,走在巷子里时,孙晶踩到了睡在路边的一个人的手,“当时天很黑,我什么都看不到,他吱吱唔唔说什么我也听不清,还没等我明白过来我就被绊倒了,不知道吓晕还是磕到头,晕过去了,后来醒来什么都来不及了……”。孙晶说这一段时,一直在哭……

后来孙晶觉得身体不对劲,发现怀孕了,4月8日去玉溪当地医院准备做手术。术前的血常规检测中,结果显示孙晶血小板很低,医生又为她做了别的检查。起初医生并没有告诉她病情,但去做B超时,有一张单子需要拿给医生签字,孙晶看到上面写着她患有白血病,“当时在电梯里,我晕倒了”。

师生家人相助 只是杯水车薪

起初她不愿意把这一切告诉家人,“对他们来说,这是无法解决的问题”,最后经医生劝说,她将情况告诉了生母和同学们。生母已经改嫁,后又离婚,经济情况并不好,给了孙晶5000元。得知孙晶的困境,学校、老师、同学先后为孙晶筹款用于前期治疗。孙晶昨日才把患病的消息告诉养父,“他也在筹钱”。

在玉溪当地医院治疗的十几天中,孙晶的医疗费已经过万,除了生母的5000元,养父给的900元,还有她自己攒的几百块钱外,剩下均来自她所在专业两个班捐的4900元。

4月15日,孙晶转入昆明43医院治疗,前期交的3000元已经用完,昨日记者采访时,已经欠费2000多元。昨日学校又资助了3000元,全校募捐到2900元,可这与后期治疗以万为单位的费用比起来,是杯水车薪。

温馨提醒

孙晶的同学一直在网上发帖,呼吁大家来帮帮这个女孩子,帖子里说“我们是一个班级,一个完整的班集体,所以,一个也不能少,真的一个也不能少!”是的,一个也不能少,请您伸出援手帮助孙晶,具体情况可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868716727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