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入梦夜审 庙贼吓醒 不久被捕

发表:2011-04-2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一名惯窃潜入一间供奉包公的寺庙,偷走50多面、共10两重金牌、金戒指。偷窃当晚该名窃贼便梦到“包公审案”,被审的就是自己,还出现王朝、马汉,场景宛如电视剧“包青天”,最后黑面包公以“惊堂木”拍案,怒斥“你眼中还有王法吗?”他随即吓醒,不久后,就被逮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惯窃林永信,因身材瘦小仅有45公斤,可以钻过仅半个窗型冷气大小的缝隙,因此被称为“纸片人大盗”。3月19日晚,林永信潜入新北市板桥供奉包公的“慈善本堂”,进行搜刮一个多小时,拿走大批金牌。

26日凌晨,林嫌又潜入中和区一处香铺行窃,警方调阅监视器追踪后,26日深夜将他逮获。林永信供称,犯案后将金牌及戒指变卖,得手约新台币44万余元,除了买机车,其他全数挥霍殆尽。

林嫌被捕后,警方将他押至“慈善本堂”进行现场模拟。警方表示,林嫌被带到现场模拟时,不时眼瞄神案上的包公像,面有愧色,状似心虚,要求“上香参拜,向包公忏悔”,随后向警方透露,自己梦到“包公审案”。

林嫌说,窃取神明金牌后一直无法入眠,接近子夜半梦半醒间,发现自己跪在“开封府”大堂,抬头竟见黑面包公身着官服坐在堂上,一旁有王朝、马汉及两排衙役,各持长木杖击地,“冬、冬、冬、冬”声音令人胆战,而跪堂人犯就是他自己。

林嫌说,当包公用“惊堂木”拍案,厉声斥责“你眼中还有王法吗?”他随即吓醒,果然26日就被逮。

因此,林嫌频向警方要求上香忏悔,警方则表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