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教会户外礼拜 遭当局打压(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4-28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加剧对宗教信仰的打压。北京最大的基督教家庭教会之一的“守望教会”,由于当局施压而失去了室内礼拜场所,被迫在复活节期间在户外做礼拜,却遭到大批警察拦阻、驱散和拘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就此事件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停止打压和平宗教活动。

近来,中共当局对家庭教会的打压不断升级,陕西、河南、山东、四川、广东、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宗教活动,都受到公安冲击。一些地方的家庭教会遭到当局警告,禁止在复活节期间举行聚会,部分牧师和信徒被警方传唤和软禁。

4月24号复活节早晨,北京“守望教会”的信徒们连续第三个周日,坚持在中关村广场进行户外礼拜,再度遭到大批警察拦阻,有30多名信徒被抓进准备好的公交车送往派出所,中关村广场被封闭。

美国基督教组织“对华援助协会”透露,当天,“守望教会”约500名信徒被警察堵在家里。清华大学毕业的“守望教会”创办人金天明牧师,以及教会其他所有的牧师和管理人员,都遭到警方软禁。

金天明(“守望教会”主任牧师):“几个警察,没有停止过,很多人被关在家里面,不能出门,很多主要的同工都有人看守在门外,现在已经都不能出去了。”

北京“守望教会”成立于1993年,目前约有1000名教友,由于教会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地带,教友中有许多人是大学教师、学生和科技界精英。

由于北京警方长期干扰和迫害,“守望教会”过去一年多一直没有固定的室内场所做礼拜。金天明牧师表示,2009年教会购买了一处活动场地,但是开发商收到当局指示,迟迟没有交出钥匙,他们只得在户外举行礼拜。

傅希秋(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当局动用了各种措施,使他们‘守望教会’签约的租房地点都受到破坏,房东单方面的毁约,当然这都是因为政府国保 的压力。所以导致他们别无选择,除非他们教会解散,这个是他们信仰和良心所不能够许可的。那么,他们只能去户外敬拜,所以这是政府逼迫他们做出的一个无可 选择的选择。”

在此之前,4月10号,“守望教会”200多信徒在北京中关村广场举行户外礼拜,遭到警方包围、冲击,其中160多名信徒被抓上警车,送到附近的彩和坊小学讯问。17号,守望教会又举行户外礼拜,再有50多人被警方抓捕。

12号,“守望教会”在网上发出呼吁书,希望全世界关注“守望教会”,关注中国信徒的敬拜自由。国内至少24个家庭教会发表公开声明声援。同时,海内外多个宗教团体也相继发声。目前,“守望教会”网站已遭封网。

昝爱宗(杭州家庭教会成员):“教会嘛做礼拜是正常的。中国《宪法》上写的有信仰自由。你不让人家聚会我认为这是不对的,你应该落实《宪法》嘛。温家宝也 说了‘如果没有人权,就没有公义。公义比太阳还更有光辉。’这样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吗?我认为应该保障公民的信仰自由,应该让‘守望教会’的人到他的聚会所 自由的敬拜。”

《美联社》报导说,中国目前有超过6000万基督徒在家庭教会做礼拜,而当局认可的教会则只有2000万人。长期以来,天主教地下教会、藏传佛教、法轮功等所有信仰,都被宣扬无神论的中共所不容。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谴责声明,敦促中共在复活节期间停止打压家庭教会的和平宗教活动。美国国务院年度人权报告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恶化,指责中共加强对法轮功、家庭教会等信仰团体的迫害。
 

来源:看中国特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