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那个地方”!钉子户被施酷刑(组图)

发表:2011-04-29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4岁的孙银侠展示被打后留下的照片证据


孙银侠演示“蹲马步”


张秀林被打后拍下的照片证据


孙银侠、王乃谋演示“鞋板互扇脸”


孙银侠被“针刑”吓坏了


部分被关者希望通过媒体实名举证“学习班”的存在:付存久、王淑英、路成明、蒋正祥、江献兰、王庆奎、虞宏伟,从左到右。


受害者指证的关押地:泗洪县青阳镇大楼社区工委会办公大楼后面的“秘密大院”入口。“这个铁门进去,里面还有个铁门。”


被关过三次的王淑英,放出前被要求写的“检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南方都市报28日消息,江苏省泗洪县有个“私设的牢房”,是专门针对上访者、拆迁户的“学习班”。据亲历者不完全统计,泗洪县先后关过至少一两百人。对此,法律专家表示,这是赤裸裸地践踏法律。

南方都市报报导,很少人愿意称呼那个地方的另一种称谓“信访学习班”,被关过里面的人,表示没有接受任何法制学习,相反,他们受到的是“不许睡觉”、“面壁”、“蹲马步”、“端水盆”、“坐凉地”、“互扇鞋板”、“用棍抽”,甚至用针扎、猥亵性骚扰等等“酷刑”。被关者多为当地上访者、拆迁钉子户等。在写下“检讨”、“保证书”,同意在协议上签字后,他们才被允许从“那个地方”放出来。

“钉子户”被关进黑屋接受酷刑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2010年6月1日下午,钉子户孙银侠、王乃谋、王乃好被先后叫到了乡政府商议拆迁补偿相关事宜,孙银侠等人认为拆迁补偿标准太低,拒绝在拆迁协议上签字,随后她们被关进了一所大院,孙银侠说:“里面有一排带走廊的平房,一共是八间房,关上门,黑漆漆的,里面脏得不行,只有一张破破烂烂的小床。”

当天晚上,孙银侠被要求面朝墙壁,脸贴著墙站了一夜,“不给吃也不给喝,还不能动,动了就要挨打。”王乃谋也一样,饿著肚子站了一宿。孙银侠还被施了一种“酷刑”就是“坐凉地”、“端凉水”:人坐在地上,两腿伸直并拢,两臂也同样向前伸直。然后两手端著一个盛水的盆,脖子也要伸直,不能低头。

在“针刑”前屈服被迫“自愿”写检讨

最终让孙银侠“屈服”的,是一种令她极度恐惧的“针刑”。据孙描述,这天,一名看守手提一根坠著针的细线来到她面前,另一只手拿着打针用的棉签,“他们拿针在我眼前晃啊晃,说大姐你签吧你签吧,我们也不想这样弄你。我当时是真的怕了,我怕他们真的拿针扎我。”在被押12天后,孙银侠被从里面放了出来。左眼留着淤青,头发被揪掉一大块,同时还被迫同意让家人“自愿”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孙说,放出前,一名自称公安的人曾向她这样问话:学习好了吗?学习好了,那你签个名吧。孙银侠说不会写字,最后按了手印。孙银侠表示,众多被实施酷刑的钉子户都写了“检讨”。

法律工作者:“黑监牢”的罪恶

对此,新京报刊载的一篇法律工作者徐明轩评论指,这种“黑监牢”根本不用做法律分析,因为这就是赤裸裸地践踏法律。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只能由司法机关依法执行,但这些因为上访、因为谈不拢拆迁条件的公民,却被关进了非法的“学习班”。他们的待遇连监狱里的囚犯都不如:不能见律师,不能见家属,没有“刑满”的日子,一张“手续”都得不到。

徐明轩说到:“这些都是公权肆意侵害公民的人身自由权;更让人愤怒的是,虽然‘黑监狱’屡屡被曝光,却没有丝毫收敛。一些地方明知‘黑监牢’违法,却依然故我。这是为什么?道理很简单,有官员因为搞‘黑监牢’被问责、被撤职,乃至被追究刑事责任吗?‘黑监牢’一次次逃脱追究,最终形成今天的恶果,这种情况何时才能结束?”

海外评论人士张安表示,这一切罪恶的根源都是中国当局治理体系问题,独裁的政体结束,一切社会问题才能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