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婚宴吃些什么?优雅 尊贵和讲究(组图)

发表:2011-04-29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威廉王子大婚有两个婚宴,其中一个是正式在白金汉宫由女王主持的宴会。威廉王子选择了非传统而中产阶级意味十足的自助式午餐。据说开胃冷盘是 “两口就能吃完的”夹鲑鱼肉的小面包。王室婚宴看上去简单,其实并不简单,这一切背后仍然弥漫着英国女王的优雅、尊贵和讲究。

正式的婚宴在中午称Breakfast,晚宴为私人聚餐和舞会

英国王室的婚礼,通常早上在教堂举行。礼成之后,再以婚宴款待一众贵宾,称之为wedding breakfast。尽管是午宴,但Breakfast在这里并非平常所说的早餐,而是特指婚礼仪式举行过后的婚宴,无论几点钟入席,一概称为Breakfast。

依传统,王室通常选择在午间以Wedding Breakfast来宴请近数百名包括各国使节在内的贵宾,属官式宴会;来宾中男性必须要着礼服或军装,女士也需盛装出席而且合体的礼帽是必不可少的。而晚上宴会,是私人性质的,宴请两家的至爱亲朋,婚宴之后是舞会,新郎新娘双方可邀请朋友出席,各100人。

婚宴餐具摆放要精确测量,依靠毫米刻度尺为每套餐具定位

像婚宴这样等级的国宴,重头戏落在王室雇佣的250名侍从身上。根据各自分工的不同,王室的侍从也分成不同的组。首先开始行动的是工匠组,他们负责摆放巨型红木餐桌,工作的难度在于保证这些桌面摆在一条直线上。为此,他们必须在圣乔治大厅的两端找好中心点,通过放在桌面上的三角形瞄准器完成工作。光是这一项就花掉了7个工匠3个多小时的时间。

桌子摆放整齐后,另有工匠负责除尘并上光。擦过至少7遍之后,餐桌桌面光彩焕然,如同一条闪亮的河流穿过大厅。另一组侍从负责餐具、酒器及烛台的选择与摆放,这需要相当精确的测量,即使是最熟练的侍从也要依靠有毫米刻度的尺子来给每套餐具定位,才能保证客人有充分的享受空间。

  

像婚宴这样等级的国宴,宾客间距离都需要用三角仪瞄准器测量精确,餐具用尺子精确到毫

婚宴冷盘由食品公司提供,种类丰富的小馅儿饼

一个世纪前,英国皇室的wedding breakfast丰盛堂皇近十道菜。但近年来,顺应民主化大趋势下的民意和舆论,皇室亦渐趋俭朴婚宴菜单也精简。自戴安娜的婚礼后,在白金汉宫里迎接 120名宾客的,是由英女王主持的传统英式三道菜肴正餐。而据透露威廉王子的婚宴仍然是由英女王主持,但形式将采用自助餐,此举被评颇具“中产阶级意味”。

皇家婚宴成为各种食品公司的广告投资战场。据一前皇家婚宴厨师透露,在这种级别婚礼的宴席上,通常会提供大量冷盘,如黑鱼子、珍稀野禽、由鲟鱼肉和鲑鱼肉的小馅饼等。而类似活动中各种精美的食品大多是各公司以象征性价格供应的,对皇室而言他们用极其少的价钱解决了冷盘问题,对食品公司来说,未来国王的婚礼就是最好的广告。

        
鲑鱼是王室婚宴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它从1923年出现在婚宴中就一直存在,据说鲑鱼肉与起泡葡萄酒是绝配

没有鱼子酱没有松露没有鹅肝,只有鲑鱼是永恒主角

英国王室的婚宴不会有“西式料理三大珍味”鱼子酱、松露、鹅肝,常见的鱼是鲑鱼。按规定王室婚宴一般是相当普通的4道菜,通常第一道是鱼或海鲜;第二道是飞禽,或者猪、牛、羊肉;第三、四道则是甜点和水果。1981年,轰动全球的查尔斯王子(英女王大儿子)与黛安娜的大婚菜单也仅仅是:鲽鱼丸龙虾汁、查尔斯王子酿鸡胸、草莓伴康沃尔忌廉。

英国王室食用的菜肴绝大多数都是有机食物,天然饮食已成英国王室厨房的流行。据负责威廉王子婚宴的厨师长弗拉那根说,婚宴菜肴都是产自王室家庭,肉鸡和火鸡放养在温莎和桑德林厄姆,蘑菇和牛奶产自温莎农场,而鲑鱼则来自王室在苏格兰的产业,还有来自桑德林厄姆的桃子和蔓越橘。其中鲑鱼是王室婚宴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它从1923年出现在婚宴中就一直存在,据说鲑鱼肉与起泡葡萄酒是绝配。

  

   王室不再有醉酒的陋习,香槟和高级的矿泉水让宾客保持优雅和清醒。英女王最爱的是Malvern牌矿泉水。

皇家婚宴的序幕将由香槟酒来开启的,此前英国皇家是允许客人喝啤酒等酒类,而且还有专门的服务——护送喝醉酒的贵宾回家,但后来王室认为在女王出席的场合,豪饮啤酒并且喝得烂醉如泥是不得体的举动,遂渐取消喝啤酒。

英国的起泡酒酿造厂家是购买香槟的最佳去处,如苏塞克斯郡的山景酒庄。婚宴上会同时提供英国当地产的苏打水,也许是女王最喜欢的马文(Malvern)牌矿泉水;也许是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附近的奥克尔山中出产的苏打水。其实王室最爱马文矿泉水,伊丽莎白一世早在16世纪就在饮用这个牌子的矿泉水,现在的伊丽莎白二世连出国都带着这种水。伍斯特郡温泉小镇在维多利亚时期发展起来,据称游客们都因为该镇的泉水有治疗功效而慕名前来。但从属于英可口可乐公司的这种矿泉水因产量低成本高将停产转卖。

婚宴饮酒必须是新娘出生年份酿造的葡萄酒

为了保持清醒和优雅,威廉王子夫妇在婚礼上都不会饮酒;而且,威廉和凯特都不怎么喜欢喝啤酒,因此只会饮用少许助兴用的香槟。但是英国皇室婚宴用葡萄酒,也颇有讲究的。

英国皇室前埃及裔厨师、90多岁的维顿曾透露,皇室对婚宴时将要饮用的葡萄酒有严格的规定,必须是新娘出生当年酿造的,也就是说,当年查尔斯夫妇在婚礼上喝1947年酿造的葡萄酒,威廉王子夫妇享用的应该是1982年酿造的葡萄酒。

  

  菜单以法文书写无任何英文,禁止外带出宫

菜单全部用法文标注,没有英文翻译——这是王室餐饮的传统。据说这个传统是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开始的,在她年轻时,白金汉宫的厨师几乎都是法国人。因此优雅的法语成为菜单的主要文字。《每日电讯报》说:“在人们记忆的历史中,女王正式宴会的菜单都是用法文书写,因为法文被视为烹饪领域的国际语言。”在英女王这些年的国宴中,只有一次将菜单上的法语换成英文,这是为确保伦敦击败法国巴黎成功申办奥运会,英国女王同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成员共进晚餐时。

这份菜单是禁止从宫里带出来的,伦敦金融城一位律师曾回忆在宫里参加晚宴,据说白金汉宫宴会都有仆人专门注意,防止有人携带菜单出来。

菜单中有以新郎、新娘名字命名的菜式与甜点

皇家婚宴菜单的另一个特色是会用婚宴主角的名字,来命名一些菜式或者甜点。例如1923年阿伯特王子大婚时,就有以他名字命名的羊排及以新娘名字命名的草莓;1947年伊丽莎白公主大婚时,有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雪糕,及以新郎之名命名的龙利鱼柳;1981年查尔斯王子大婚时的鸡肉“查尔斯王子酿鸡胸”也是因此而得名。

威廉王子与新娘凯婚礼中有诸多突破传统的表现,就连英王室负责这场婚宴的厨师长都说婚宴打破传统,让宴席看起来不那么老套又不会被扣上奢华浪费的帽子,还沿袭了英国女王隆重严肃的尊严。工党下议院的一位学者写文章称威廉王子应“将奢靡炫耀留给俄国人和沙特人”;尽管王室不断挑战传统,但他们始终存在着,为英国人制造着永不灭亡的象征。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