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剧院去红色标志再现昔日风采(组图)

发表:2011-04-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大剧院(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在经过多年的修复之后准备重新对外开放。镰刀和锤子等共产党标志在修复过程中被清除,取而代之的是沙俄时代的国徽和罗曼诺夫家族纹章。修复工程承包商说,曾是前苏联政治活动中心的莫斯科大剧院将完全恢复19世纪时的风采。

沙皇徽章取代镰刀锤子


沙俄帝国国徽(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以上演歌剧和芭蕾舞闻名的莫斯科大剧院计划在今年10月重新对观众开放。莫斯科大剧院在2005年因修复工作关闭。在修复工程中,大剧院中的所有苏联共产党标志,包括镰刀和锤子,以及红旗和红星等等现已被全部清除掉,取而代之的是沙俄时代的国徽以及沙皇罗曼诺夫家族的纹章。

尚未遇到共产党抗议

负责修复工程的俄罗斯总承包商最近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大剧院修复工作进展情况。总承包商“苏马资本公司”的公关部主任西多罗夫说,莫斯科大剧院将完全恢复19世纪时的风采。他透露,去掉大剧院中的苏共红色标志尚未引起共产党等左翼势力的抗议。

西多罗夫说:“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听到任何有关的反对声音。当然一些激进人士完全可能对此提出抗议。但问题是莫斯科大剧院历史上一直就是皇家剧院,如果在皇家剧院中继续保留苏联国徽就显得非常怪异。苏联是俄国历史的一部分,但苏联已经解体,所以苏联的痕迹不应出现在大剧院中,恢复大剧院的本来面貌也不是一个政治举动。”

保留列宁演讲牌匾

西多罗夫说,在大剧院的外墙上,仍然保存了介绍列宁当年在大剧院发表演讲,以及悼念二战期间因为空袭在大剧院附近丧生民众的牌匾。

苏共政治活动舞台

十月革命之后,苏联共产党在1920年拿掉了在大剧院中的沙俄帝国国徽以及罗曼诺夫家族纹章,并在原址装上了苏联国徽以及其他一些共产党标志。

在上个世纪60年代克里姆林宫内的人民代表大会礼堂尚未建成之前,莫斯科大剧院曾是苏联政治活动的中心。在大剧院中召开了第一次苏共代表大会,并通过了第一部苏联宪法。列宁也曾在大剧院中发表过演讲。

百年来首次修复

负责修复工作的总承包商代表西多罗夫说,即将结束的修复工程是一百多年来莫斯科大剧院历史上首次全面彻底的修复工作。

西多罗夫说:“1890年时,大剧院的墙壁就出现了裂缝。大剧院的建筑开始变形。在当时的一次演出活动中,剧场的大门甚至无法打开,观众被迫从一个阳台跨到另一个阳台才能离开剧场。所以大剧院的这次修复工程一直等待了115年。”

西多罗夫说,修复工程中最艰巨的工作是加固大剧院建筑的基础。修复工程的拨款全部来自俄罗斯国家财政预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