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杠少年看洗脑机制(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11-05-0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格式化的另类少年(看中国配图)

一个13岁的少年,不玩游戏而愿意去照顾福利院老人,没有错,对政史的见解超出父母的水准,也没有错,怀有修身齐家、济世安邦的理想,更没有错。少年吗,可以是科学神童,为什么不可以是政治神童?但为什么,网络上会有如此之多的冷嘲热讽?

没有天真 只有虚伪

问题出在这位“五杠少年”的官相、官腔,让人看到的是一个集中共洗脑机制之大成的作品,让人想到的是那些在幕后贪赃枉法、在台上冠冕堂皇的官员的嘴脸,没有少年的天真烂漫,只有虚伪、做作的言行,无法信任、无法欣赏,舆论无法像对广州那位坦言理想是做贪官的小学生那样给予包容。

网民对黄艺博的嘲讽,实质上很多是发泄对中共洗脑机制的不满。他两三岁开始看的“新闻联播”,他七岁开始读的《人民日报》,他臂章上的少先队“五道杠”,代表了中共洗脑的主要媒体、主要组织。“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的新闻编排,从来都是以官职为标准,官职越高,其新闻越靠前、篇幅越大,日复一日向观众、读者,灌输官本位思想。因此,日本311大地震的消息,不可能取代中共高官出席人大会议,而成为这两大媒体的头条新闻。

少先队向中共官场看齐

少先队原本还自夸有海外童军的意味,但近年越来越向中共官场看齐。少先队队长的臂章也从“三道杠”增加到“六道杠”,即原本以学校为主体(学校大队长为三道杠),发展到与各级政府、共青团都有相应级别的总队(市级总队长为五道杠、省级总队长为六道杠)。而少先队的最高官职为全国少工委主任,是副部级高干,现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兼任。

共青团被称为共产党的后备军,少先队被称为建设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共青团的官都有行政级别,最年轻的省长、省委书记多出自共青团,而少先队的组织架构照搬共青团一套,变相向青少年灌输等级观念、升官观念。经如此洗脑,黄艺博是想济世安邦,还是想升官发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