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状告警方得以探视倪玉兰

发表:2011-05-0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倪玉兰的代理律师日前状告警方不履行职责,迫使警方允许律师会见以“寻衅滋事”被刑拘的倪玉兰。律师表示,将对警方针对倪玉兰的其他违法行为采取进一步行动。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和彭剑5月3号就警方不依法安排律师会见被警方关押的嫌疑人倪玉兰,向北京西城法院状告西城分局局长不履行职责,阻挠律师依法会见当事人。

与此同时,程海和彭剑两位律师向司法局、检察院和律协等有关部门投诉,终于迫使西城警方同意律师5月6号下午会见从4月6日起被警方带走刑拘、被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的倪玉兰。

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倪玉兰的律师程海星期六向美国之音表示,具体案情不便多谈,但是他们看到的倪玉兰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他说:“在各方的努力下吧,我们在5月6号下午会见上了。会见时,她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差的, 因为原来她就是残疾人嘛,原来是可以柱双拐的,现在不行了,不能走路了,完全是坐在轮椅上。简单地了解了一下情况,还正在调查吧,案情方面以后再说吧。有些案情不便很详细地对外透露。”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表示,警方在处理倪玉兰案件的过程中有许多违法的地方,律师会依法维护倪玉兰的权益。他说:“有很多违法的,警方违法的地方。我们已经开始投诉呀、起诉呀,这是一部分。通过会见又发现很多他们违法的地方,我们会在这几天采取一系列维护她合法权益的法律行动吧。”

另外,北京维权律师牟继源等5月6号下午也得以会见同时被警方带走的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

倪玉兰曾任中国国际贸易总公司法律顾问,后在北京正义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2001年北京城区因奥运进行大规模拆迁改造。倪玉兰居住的西城区大四条也在拆迁之列。2002年4月,倪玉兰用相机拍摄邻居家遭强拆,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并遭受殴打。此后,倪玉兰开始上访,并遭民警殴打,导致其摔断尾骨。同年11月,倪玉兰因“妨碍公务罪”被判刑一年,取消律师资格。因伤情未能得到救治,落下残疾,双腿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

2008年北京奥运结束后,倪玉兰居住的四合院遭强拆,倪玉兰再次被捕,并因“妨碍公务罪”被判刑2年。出狱后她与丈夫流落街头,后被西城警方送到御鑫宫宾馆软禁,在被抓捕前,她们居住的房间已被断水断电100余天。

今年2月,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离任前到倪玉兰临时居住的房间看望倪玉兰夫妇。4月7日凌晨,警方以倪玉兰夫妇不支付相关住宿费用,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她们刑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