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总裁说三聚氰胺好坏未定 激网民愤怒(图)

发表:2011-05-08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蒙牛集团网页广告(DR)

上月底,陕西榆林市榆阳区鱼河中心小学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学生事前喝了陕西宝鸡生产的蒙牛纯牛奶,中毒人数达277人,事件引起社会大众再度关注中国牛奶的安全。但日前蒙牛总裁杨文俊一句“三聚氰胺是好还是不好并没有定论”,经知名打假人士方舟子在微博上转播之后,网民的反应比学生集体中毒事件所引起的回响更为激烈。

杨文俊是在接受《南航航空报精英生活》访问时,发表上述言论。针对近年来大陆乳业食品安全亮红灯,造成不好的影响,杨文俊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本身是非常不好的。但是,从客观来看,是行业发展中的必经之路。这种情况不单单是乳业,医药、肉食品等行业,都在发展中遇到同样的问题。利欲熏心的人,总是会给行业发展制造很大的麻烦。

杨文俊这番谈话经打假人士方舟子在微博上传播之后,网民的反应异常激烈,其中一名网民怒责杨文俊的三聚氰胺是好是坏未定论的说法,认为“三聚氰胺在别的领域是好东西,但是对于卖牛奶的也这么说,就明显是为自己以前犯的错误开脱,正如养猪场老板说瘦肉精没有下定论一样,人可不能这么无耻”。

也有网民表示,三聚氰胺好不好当然没有定论,但正如核子科技一样,用来制造杀伤性武器,那当然对人不好。

网民激烈的反应迫使蒙牛作出回应,蒙牛副总裁赵远花为此而作出解释,他说,外界错误了解杨文俊的谈话,认为“很多人都仅看了文章的一部分,而杨文俊的本意并非人们所争议的那样。这件事情我们不想做过多的回应,我们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就是最好的回应”。

蒙牛总裁的言论遭到反弹,是基于大陆乳业的诚信度极低、奶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所引起。上月底发生陕西学生集体中毒事件,最后经检测认定,蒙牛各项指标不超标过关,而蒙牛的官方解释是学生空腹喝奶,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症状。

不过,这一解释显然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据21世纪网一份近4000人参与的调查显示,有78%的网民不相信蒙牛这一解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