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我为祖国喝茅台》爆红 暗讽中共(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5-08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曲《我为祖国喝茅台》爆红,深圳卫视等电视台进行了转播评论。(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网友制作了男高音歌唱视频《我为祖国喝茅台》,获广大网友盛赞热评,深圳卫视等电视台也进行了转播评论。网友建议此歌“应该组织万人大合唱,申请吉尼斯纪录”、“列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红歌会”。

歌曲《我为祖国喝茅台》爆红

不久前,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曝挥霍259万元公款购买天价茅台酒,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称是鲁个人“自用”,并将其降职。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大陆民众批中石化集团是在“忽悠天下百姓”、“丢卒保帅”。于是,网友把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改成《我为祖国喝茅台》来调侃这一事件,此视频被广泛转载。

调侃质疑不断

国内评论人士王译萱在中国法院网的评论中指,听到“我为祖国喝茅台”这首歌曲时,感觉很惊奇,同时也感受颇深。看到网友的众多评论:“此歌要上春晚”、“应该组织个万人大合唱,申请吉尼斯纪录”、“真有才,老百姓要团结,共同争取明天的光明”、“列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红歌会”等等,让人深思,不知某些官员和垄断企业的高层们听此歌后做何感想?

王译萱认为,我国当前腐败形势严峻,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现又上演一出“天价酒”事件,群众躁动不安,群情激愤之势难抑在所难免。他反问道,作为应以人民群众与广大消费者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国企,为群众做了些什么呢?

茅台酒价格已成腐败指标


茅台酒价格已成腐败指标(视频截图)

华夏酒报的一评论文章表示,喝茅台的人大都是受贿者及公款腐败者,买茅台的大都是行贿者,二者都是心怀鬼胎的违法者,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茅台酒是一种培养官员腐败、培养违法乱纪的“毒酒”。因受贿被判死缓的茅台酒厂前总经理乔洪曾说,60%左右的茅台酒按年度计划分配给各经销商及重要的终端客户,另有40%的酒的销售去向由领导审批决定。而这种垄断稀缺资源的分配权成为巨大的腐败诱惑。

财经专家叶檀在《茅台酒价格或成腐败指数》一文中指,现实生活中,茅台确是腐败的晴雨表,亦是贫富差距指数,更成为腐败与公款吃喝指数的真实写照。她指,月收入千元或两千元左右的百姓当中,有几人喝过茅台?即使是月收入四、五千元的人们又有几位自掏腰包买过茅台酒喝?茅台酒多数是有公款买单供某些人消费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被行贿者买去“孝敬”个别人的,真正自掏腰包自己消费的恐怕微乎其微。所以“茅台酒价格就是腐败指标”并不为过。“我们要想知道中国的反腐败工作做得怎样,看看茅台酒的价格涨跌就行了。”

大陆评论人士楚潇云指出,“小奸弄权背后,肯定有大权在握者上下其手”,暗指中石化弄虚作假的最终背后是中共在欺骗民众。

附:《我为祖国喝茅台》歌词

石化天价灯高挂
百万酒单添神话
年年报亏损的中石化
钞票大把大把花
空调屋里喝茅台
挥汗如雨蒸桑拿
国酒喝完再喝洋酒
品著拉菲思油价
快涨价快涨价
百姓呼声不管他
我为涨价征博文
哪里有质疑哪里咱就把谎撒
茅台味道就是好
拉菲口感也不差
接轨国外油价咱涨得快
油价低了咱装瞎
总裁年薪涨三成
茅台单子无处下
赶紧上报某某委
油价快涨有钱花
骂不怕不怕骂
涨不涨价我当家
我为祖国喝茅台
钞票滚滚来
我的胃里乐开了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