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全国血腥镇压 欧盟制裁13高官(图)

发表:2011-05-12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7日抗议镇压示威民众在叙利亚驻伦敦大使馆外抗议,以示对利比亚、叙利亚、巴林和也门发起支持活动。(AFP)

叙利亚当局镇压升级,周三扩大在全国范围进一步对抗议者镇压,阿萨德总统忽视外界呼吁其停止残酷镇压抗议者的要求。叙利亚的维权人士说,当局用坦克攻打、镇压一个中部城市和一个南部部的城镇,至少杀害20个人。

半岛电视台报导,住在距霍姆斯市中心10公里的巴波阿莫诺(BabAmro)镇的人权人士泰亚拉(NajatiTayara)说,波阿莫诺在青晨的坦克攻击中,至少有9个人死亡,数10人受伤。在坦克炮击和重机关枪的火力攻击下,几公里外的霍姆斯都感觉到震动。坦克同时也攻击了靠近南部城市德拉的阿哈拉(AlHara)镇,至少11人被炸死。

叙利亚官方新闻社则报导,一名叙利亚士兵在与武装恐怖份子作战时死亡。

因为叙利亚当局禁止境外媒体传播讯息,所有讯息传递和核实都非常困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在日内瓦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停止过度使用武力、停止大规模逮捕和平示威人士,并且听从人民要求自由、改革的呼声。

此前(9、10日),叙利亚从南部德拉市、中部的霍姆斯到北部沿海城市巴尼亚斯等地都爆发了血腥镇压。叙政府军在坦克的掩护下,包围并进入这些抗议中心城市及周边乡镇。另外,政府军虽然宣布撤出德拉,但该市仍然处于被封锁的状态。

当局宣称此前共逮捕了400多人,并有915人自首。面对政府的抓捕与劝降,大批示威者依然在霍姆斯等地举行大规模游行,并为冲突中的死难者举行葬礼。

欧盟制裁叙高官武器禁运

欧盟10日宣布将在其27个成员国范围内,限制13名叙利亚高官入境,并冻结这些官员的海外资产,其中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弟弟马希尔.阿萨德。现年43岁的马希尔.阿萨德是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的负责人,是直接参与镇压反政府示威的指挥者。

除了巴沙尔.阿萨德外,还有其表兄拉米.马克鲁夫,他是叙利亚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同时他还涉足建筑、石油等领域,他对镇压反政府示威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的还有叙利亚情报总局局长阿里.马姆鲁克等人。9日晚间,欧盟已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

人权组织表示,叙利亚从3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政府展开强力镇压以来,已经造成8百多人丧生、8千人被关进监狱或失踪。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11日表示,欧盟本周将考虑对叙利亚政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但大陆央视评论说,即使美国等西方势力采取更多经济制裁,叙利亚的经济活动依然能保持正常水平。@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