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温总理,你不知道打铁先得自身硬?

作者:苦胆 发表:2011-05-18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你好。若论礼节,本当用“您”字的,盖因我和中国的许多百姓一样,已先把“心”托付给了你,故而现在只好用“你”了。是以往阁下自我塑造的“亲民形象”,还有要让大家“说真话”的襟怀,鼓励我在此与你笔谈几句。

近几年,总理在政治体制改革、反腐倡廉、关注民生等诸多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你确实比其他高官敢讲,你的言论,也得到了部分人士的响应。但如今不少人认为,你温总理只是说说而已,不见得想动真格,也动不了真格。明眼人看出,你顺应民意放言,无非是为了在离任前博得一个好名声。

中国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三年前,你温总理在汶川地震灾区流下的一掬伤心之泪,赢得了大多数民众的敬重、好感,笔者也是其中之一。可是,现在你这位“布衣宰相”的人气指数正与日俱减,至少在我心中“温”度已降至很低了。

前些日子,我收到一位老同学转发过来的电子邮件,始知太子党富豪之中贵公子已异军突起,高官家属发迹之格局也发生变化。以下是《外参》的披露:

“第一家族当数温家宝家族。香港《开放》杂志将其说成为中国首富。杂志说,随着政治权利的扩张,温氏家族已经完成财富的原始积累,被温家聚敛的财富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成为当代中国第一富户, 也是当今世界所有的总理中,或者说中国自从100年前共和以来所有的总理中,最富有的家族。

“但据知情业内人士称,温家远不止这个数。除了前文所说私募基金已赚取的300亿外。温公子云松还从中国平安保险一家身上获得73.6亿。另外,温云松的另一个合伙人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温的Unihub 1999年创办后获得电盈主席李泽楷的注资,当时电盈拥有Unibub51%股权。从2002年起,Unihub先后取得华厦银行、平安保险、中信证券、上海证交所、南方证券及招商银行等全国性金融公司作客户。而且李泽楷已决定将中国业务归并在温云松旗下。目前该公司约有30亿家底。

“‘珠宝女王’温夫人张蓓莉旗下的‘戴梦得’,是中国大陆赫赫有名的珠宝公司。温夫人还从源头上下手,一举垄断了全国所有品位最高的珠宝富矿,别的珠宝商根本无法和她竞争。虽然其后温夫人离开了戴梦得,但知情人讲,温夫人仍然是戴梦得的实际掌控人。为避人耳目,戴梦得在股市上先后多次改名,如中宝股份、G 中宝等,现在又叫新湖中宝,市值约319亿。知情人透露,温夫人至少拥有20的股权,约60亿资产。

“这样,若再加上温家宝弟弟温家宏数十亿的资产,温氏家族资产约在300亿人民币左右。”(节选自《外参》总第四期)

未知温总理看了上述材料有何感想?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你温家宝如果不是国务院总理,而是小卖部经理,你的家人能蹿升为吞金大鳄吗?如果你的家人不是凭借你这份位极人臣的权力谋私,而是通过正当途径赚钱,温氏家属能获得今日天文数字的财富吗?没想到中共高层十大权贵家族中,温家宝家族竟然位居第一。

也许你温家宝自身是“清白”的,然而你的家人已阔到“富可敌国”的地步了,你如何来证明自己的廉洁?“反腐倡廉”喊了多少年了,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一个国家的总理,总得言传身教,从自家做起,先管好自己家庭和家族的成员吧。管不好小家,又怎么管国家?连身边人都教育不好,又怎么感召天下人?你温总理在作报告、作指示和发表文章时,时常引用古代先贤的诗文,还会不知道打铁先得自身硬这样的大俗话?

从《外参》、《开放》等杂志公布的材料看,在当今中国,温氏家族即使算不上首富,也已然是巨富了。众多曾经信赖你温总理的人,是不是太天真了?难以想象,既得利益集团中的一个得利深厚的庞然大物,会真正忧国忧民,会切实站在劳苦大众的立场上发言。

本人并不主张称你温总理为“影帝”,但是,对于温氏家族现今“成为当代中国第一富户”之断语,作为“户主”的你,总得给公众一个交代、一个说法吧。要是能有理有据地澄清事实,以证明那是别人的诽谤或误解,这比空洞地说两句政改与反腐的话,更能树立起你的形象。要是《外参》、《开放》上披露的内容恰系事实,恰系真相,而你唯有吃瘪的份儿,那我已无话可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