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磋商加强对叙利亚制裁(图)

发表:2011-05-24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会上讨论了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和白俄罗斯采取制裁行动问题。会上还讨论了中东局势以及阿拉伯世界政治变革问题。
 

欧盟决定对叙利亚总统采取制裁措施

欧盟成员国外长们决定,加强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和白俄罗斯的惩罚性措施。欧盟迄今曾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从制裁名单中排除。但是阿萨德的所作所为令欧盟感到失望。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说:

"我们曾经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架起过一座桥梁。只要他返回对话的道路,并停止对本国人民的镇压行动,那么他本人就不会受到制裁。但是现在我们必须扩大制裁范围。因为如果看到一个人对自己的国民采取这样残酷的压制手段,欧盟是不能听之任之的。"

从现在起,阿萨德和他的家庭成员以及政府高官将不得进入欧盟境内。他们在欧洲的财产也将被冻结。

在制裁伊朗问题上,欧盟各国外长们决定,欧盟不再同伊朗的大约100家企业进行业务往来。欧盟希望借此促使伊朗回到伊朗核问题的谈判桌旁。

至于白俄罗斯,欧盟决定对总统卢卡申科周围的13人采取禁止入境的措施。瑞典外交大臣彼尔特(KarlBildt)在会上就白俄罗斯目前的局势气愤地说:

"明斯克处于我们欧洲大陆。但那里仍然发生着令人全然无法接受的政治进程和政治性判决。"

在利比亚问题上,欧盟的观点出现分歧。一些国家对北约采取的军事干预行动给与支持。另一些国家则持相反的意见。在利比亚的战斗迄今虽然已经持续了数周,但是反对派战胜卡扎菲军队的前景还迟迟没有出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周日访问了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并在那里为欧盟的一个联络办公室正式成立主持了仪式。阿什顿承诺,将为利比亚反对派提供长期帮助。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明确告诉大家,欧盟的支持不是短期的,而是涉及广泛和深远的。我们不仅现在要为你们提供支持,在遥远的未来也一样会提供支持。只要你们国家的人民需要,我们就会一直提供帮助。"

阿拉伯春天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在此次布鲁塞尔会议上,中东问题的辩论也占用了不少时间。在巴勒斯坦的哈马斯和法塔赫达成和解后,在美国总统就以巴两国并存提出具体建议后,不少欧洲国家认为,解决中东问题出现了一个难得的历史转机。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认为,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变革运动也有利于推动中东和谈进程。

"现在开启了一个窗口。它也可能很快就会关闭。阿拉伯的春天为中东和平进程创造了一个机会。反过来说,中东和平进程继续向前推进,阿拉伯的春天也会持续取得进展。"

欧盟成员国外长们还在此次布鲁塞尔会议上,就如何为南部苏丹提供帮助进行了讨论。在南部苏丹举行了有关独立问题的全民公投后,它将于今年7月正式宣布独立。欧盟准备为南苏丹提供2亿欧元资金,协助南苏丹建设自己的国家体系,以及为南苏丹战胜贫困的斗争中提供支持。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