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永不服输的魅力(组图)

发表:2011-05-25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美国参众两院发表讲话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jahu)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明确拒绝国际社会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要求,表示以色列绝对不会撤回到1967年的边界。他还重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jahu)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这是中东和平谈判进程中戏剧性的一刻。当内塔尼亚胡在台上讲话时,对他充满期待的不只是满堂的美国国会议员,而是全世界。大家都想知道:内塔尼亚胡会不会改变立场。他究竟会不会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建议,回到谈判桌和巴勒斯坦人谈判,并且撤回到1967年的边界,也就是放弃当时以色列在六日战争中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戈兰高地以及东耶路撒冷。

充满智慧的雄辩家如内塔尼亚胡,似乎满足了别人对他的期望。他用他无比的魅力攻势,让人们忽略了他在具体问题的固执和不妥协性。他的政府将继续遵守其原则:耶路撒冷不会被分割、以色列士兵会继续坚守东边的边界、以色列境内不会接受巴勒斯坦难民。内塔尼亚胡的演说不仅是给了奥巴马一记耳光,而且也明确表明反对所谓两个国家的解决方案和巴勒斯坦国家的成立。中东问题和平解决似乎又遥遥无期。

在白宫、在欧盟的主要成员国或是在阿拉伯世界,人们或许都会感到失望。但美国国会里气氛却不大一样。在内塔尼亚胡演说的过程中和演说之后,数度响起好几分钟长的掌声。美国依旧是当初为了躲避德国纳粹从欧洲逃到美国的犹太人的家乡。基于这种气氛,每一位美国总统多少还是得顾虑到这些犹太人的感受,特别是像奥巴马这位需要竞选连任的总统。

这番讲话对中东和平进程会有什么影响?哈马斯会觉得自己的路线得到了证实,因为人们实在没有办法和内塔尼亚胡的政府就成立一个独立自主的巴勒斯坦国家进行谈判。那些感受到阿拉伯国家茉莉花革命气氛的人,原本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如今将丧失最后一丝希望。在9月份联合国大会开会之前,一些国家可能先尝试承认独立自主的巴勒斯坦国家,造成事实。如此一来对以色列的压力就会变大。

内塔尼亚胡非常懂得美国这个国家,他也懂得掌握美国国会议员的情绪。但是他坚持的态度,使得他又一次错过历史的机会,也使得他的国家在美国之外变得更加孤立。

---------------------------------------------------------------------------

美国之音:以总理国会山谈和平 愿“痛苦”让步

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到国会向参众两院发表重要讲话。内塔尼亚胡讲话同时,国会周围聚集了大批民众,有抗议者有支持者。

*愿意“痛苦”让步实现以巴和平*

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两国的紧密关系:“以色列没有比美国更好的朋友;美国也没有比以色列更好的朋友。我们肩并肩维护民主,一起推动和平,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奥巴马总统发表了有关以色列边界要回到1967年的状况后引发争议,他后来澄清他指的是“通过谈判达成不同于1967年6月4号的边界”。

 
国会外的抗议者

内塔尼亚胡告诉国会,他愿意做出“痛苦”的让步,实现与巴勒斯坦的和平,但是以色列不会退到1967年以前的边界线:“边界线的精确划分必须经过谈判。我们对于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领土面积会非常慷慨。但是正如奥巴马总统所说,这条边界线将和1967年6月4日时的状态不一样。以色列不会回到1967年‘无法防御’的边界。”

*演说一度被抗议打断*

内塔尼亚胡讲话时现场有妇女抗议,打断了他讲话。

内塔尼亚胡对此回应说:“只有在我们这样的自由社会你才可以这样抗议。这就是真正的民主。”

后来我们得知这位女子是一个妇女和平组织成员,她当时喊得是“停止对以色列战争罪行的支持”, 当场被国会警察拘捕。

    
抗议者边击鼓边喊口号

*国会反应热烈*

  

内塔尼亚胡演讲时国会内气氛热烈,议员们多次讲话起立鼓掌;但国会外聚集了大批民众,很多是抗议者。

一位犹太教拉比说:“我们今天到这里是反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他号称代表全体犹太人民。以色列国并不代表犹太人民,当然不代表犹太教。”

一位女士说她是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神把以色列赐给了犹太人,只是赐给了犹太人。”

一位叫埃里克的民众强调他不是犹太人:“我们给以色列很多武器援助。他们用这些武器所做的事情是犯罪,而现在美国人缺乏工作和教育机会,还要从我们的口袋里掏钱,这是对美国人犯下真正的罪行。”

这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第二次向国会发表演讲。

来源:德国之声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