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爆炸案 微博预告行动

发表:2011-05-28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抚州爆炸案制造者已经被确定身份,他就是当地拆迁上访户----微博网友钱明奇。事件发生前他曾通过微博,多次揭露抚州官员强拆他的住房,侵吞赔偿款。他上访十年没有结果。他还说他不想做「钱云会」,要学习「董存瑞」,暗示同归于尽的悲剧结局。

江西省公安厅透露,江西省抚州市5.26系列爆炸事件嫌疑人确定为钱明奇,他本人已在爆炸中死亡。钱明奇52岁,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居民。

记者在钱明奇的凤凰网微博上看到,他从4月18号到5月8号发出多条短信。其中,5月3号的微博揭露: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长习东森,在20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名义,非法将钱家新建房屋拆除,并从中苛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款1000多万元,以奖金名义私分,给钱明奇造成经济损失200多万元。十年来钱明奇向多方诉求没有结果。

钱明奇在5月8号的微博说,他不想做第二个钱云会和徐武,他被迫向董存瑞学习!并说,自愿将死后全身器官捐献给社会,但是非正常死亡不捐献。言语间似乎暗示着他已经做好以死相拼的准备。

在爆炸前一晚,他发表最后一条微博,支持东北沈阳刀杀城管的小贩夏俊峰,他说:“行动才能解决根本!奋斗才能得到解放!” 另外,根据《南都》记者王星透露,钱明奇事先曾经给他发私信,请他关注抚州近期的“爆炸性新闻”。并向他详述自己的遭遇。

钱明奇爆炸案的来龙去脉明晰之后,民众纷纷对“官逼民反”的中国社会现实,表达担忧和愤怒。

江西居民 兰先生:「到这样的地步的话,就说明这个社会张力,已经没有什么社会的韧性,社会达到非常紧张的地步……说白了,老百姓对社会的贫困悬殊的容忍度,和现在社会矛盾的激化,已经到了表面上的状态来了。」

湖南法律工作者何家文:「某种意义上,也是我们现在整个国家体制,把这些所有能够和平正当的解决问题的途径都堵死了。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一句话叫做“官逼民反”,某种意义上面,也是这个社会的必然。所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势必把顺民都变成暴民。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这是我担心的一件事情。」

湖北王先生到广东打工谋生却被警察打伤致残。多年上访寻求公道仍然没有结果。绝望之中,他也曾经想过持刀报复官员家属。所幸悲剧没有发生。

湖北访民王先生:「每次去找有关部门,找政府,都是这样踢皮球,你踢他,我踢去...到最后不了了之。政府就是这样敷衍我们老百姓.我们老百姓已经走到尽头了。对政府没有希望了,也只有走这一步。谁给我们公道呢?公正呢?」

中山大学退休教授艾晓明网上发帖说,钱明奇用生命给这个社会敲响了警钟或者丧钟。她说,今天的「蘑菇云」已经是一个迫不及待的信号,不允许理性批评,只会发生更多惨剧!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