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命将军再失踪 北京今年很紧张(图)

发表:2011-06-0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勤先(左)最近与新华社退休记者杨继绳在一起,此为徐将军22年来首次曝光。

今天是1989年北京六四惨案22周年,中共高度紧张,昨晚禁止天安门母亲前往亲人们遇难之地拜祭,但默许她们今日去埋葬亲人的公墓拜祭。另有消息指,22年前因抗命拒率部队入城戒严的解放军第38集团军前军长徐勤先,早前被媒体曝光后,传再度被中共军方软禁,六四前夕更是失去踪影。

“他们(公安)说了,不让我出去,好几个人(公安)在楼下看着!”天安门母亲张先玲昨晚对本报表示,她被公安堵在家不让出门,“我知道丁子霖还有徐珏她们,也被堵在家里,不让出门。今年可是够紧张!”22年前的大屠杀,开始时间是6月3日深夜,故近年逢6月3日晚上,天安门母亲都会到亲人遇难地拜祭,次日再去墓地拜祭。

丁子霖电话被切断

“明天可能可以去扫墓。”张先玲昨透露,公安允许她去买花,说明可能会让她们今日去墓地。张的儿子王楠22年前被解放军打倒于天安门附近,但戒严解放军不让救护车救人,孩子失血过多而死,葬于北京万安公墓。张估计,今日天安门母亲去公墓拜祭,公安肯定又是大阵仗。据悉,大批海外驻京媒体记者昨晚一直守候京城多地六四惨案现场,等候采访天安门母亲。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一直将其儿子蒋连捷的骨灰放在家中,没有下葬。本报昨晚多次致电其家,但一直未能打通,显示其电话或被当局切断;而丁所住的小区,昨日保安明显增多,要凭住户卡才可出入。另一位天安门母亲刘秀臣也表示,她昨晚也被公安堵在家中不让出去,去年6月3日晚上,她曾到距天安门广场不远的民族饭店,拜祭在那里被解放军打死的儿子戴伟。

王丹凌晨起绝食24小时

总部在本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六四时抗命拒率部队入京戒严、被军事法庭判刑的解放军38集团军前军长徐勤先,失踪22年后,于今年初被媒体曝光,他因此再度失去自由,被软禁了数月,上个月才恢复自由,但六四前夕他又失去踪影,与外界失去联络。今年2月14日,本报披露了徐勤先将军仍健在,并且在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家相聚的消息,曾引起外界轰动。那也是这位六四抗命将军消失22年后,首次被外界曝光。此外,在台湾的八九学运领袖王丹昨在推特网(twitter)表示,他于今日凌晨开始绝食24小时,悼六四亡魂。他说:“这是1989年之后开始的坚持,我会坚持一生。”王丹日前还与台港两地民运人士合作,创办网上民主书院,宣传民主理念。

丁子霖昨晚与外界失去联络。

原题目:六四抗命将军再失踪 天安门母亲今拜祭亡儿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