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管爱人民”? 草民生计怎堪摧! (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6-04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各大公交车站及公交车厢甚至地铁里都能看到的“人民城管爱人民”公益广告(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3日,网易新闻刊登一篇题为《城管做公益广告称“民城管爱人民”》的新闻。此新闻引来网民们围观,截止到4日下午1点,共有48752名网民参与,2千多条跟帖,解读城管这则公益广告。

据报导,此则城管公益广告始于去年6月,今年3月,该公益广告宣传片现身于公交车的移动电视和写字楼的楼宇电视广告上。

公益广告:“人民城管爱人民”

目前在北京各大公交车站及公交车厢甚至地铁里都能看到“人民城管爱人民”的公益广告。在1.8米高、0.8米宽的公交站牌上,“人民城管爱人民”七个大字非常醒目。画面中,一男一女两名城管队员在向一位老大爷解释着什么文件,其态度和神情极为和蔼可亲;画面的左下方是该则公益广告的宣传主办方——北京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画面的右下方则标明了类似银行客服的“96310”的城管电话,以示便民。

评论文章:城管和“暴力执法”仿佛成为一体

4日,随即有网民就此发表一篇标题为《人民城管爱人民,何妨从爱小贩们做起?》的评论文章。文章评论道,人民城管爱人民”的理念本应是城管执法过程中的应有之义,但现实却是,“人民城管”经常干些“不爱人民”的事情。 “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三千城管可摧城”,恶搞的“城管之歌”,这些都是用来形容城管和他们的“光荣事迹”的;从围殴摊贩到强拆“钉子户”,从不知是培养城管还是流氓的《城管执法操作实务》到城管执法车4年违章355次无人问津,再到夏俊峰刺杀两名城管案,处处都有城管们的身影,城管和“暴力执法”仿佛成为一体,说到小贩被打施暴者,必想到城管。

网民:草民生计怎堪摧

同时网友们也纷纷跟帖,藉此各抒己见。他们留言道,“ 这个广告是给城管们看的,实际是‘人民城管 要 爱人民’”、“城管成立这么些年才知道爱人民实在让人惊讶不小。话又说回来了,这是标语,(全国标语千万条)宣传归宣传,市民千万别当真。”、“ 爱人民没错,但谁又是人民呢?”

还有网民回帖说:“少了个币字”、“我觉得在‘爱’字的后面加个字也是比较恰当的,那就是‘打’。”、 “世界说谎大会第一名是城管,他演讲的题目是,文明执法从我开始。”、“强烈建议网易把这篇文章挪到网易笑话专栏去! ”

更有网民写出了百姓的无奈:“城管做广告曰:人民城管爱人民!小贩立刻回应:草民生计怎堪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