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囚徒变亿万富豪 参选挑战中共机制(图)

发表:2011-06-13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因参与1989民主浪潮坐牢、现身为亿万富豪的曹天(Cao Tian音译)欲竞选河南郑州市市长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悉尼晨锋报澳洲当地时间6月13日(周一)报道,曹天(Cao Tian音译)加入了1989年的民主浪潮,就象其他数千名人士一样,他也因此被关进了监狱。

出狱后的他发家成了亿万富豪。也许时代变迁太快,这位拥有亿万资产的开发商再度要挑战当局,欲在独裁当政的中国争取一席民主之地。上周,曹天在一位朋友的微博上宣布,他欲站出来竞选拥有800万人口的郑州市市长一职。

曹天一名非正式的竞选顾问对晨锋报表示,“曹天在郑州跟政府官员关系很好,他在群众中拥有无懈可击的信誉,他相信如果他的参选是‘合法’的话,他将赢得选举”。曹的候选人资格是否会被(当局)裁定为‘合法’则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管刘亚伟(Liu Yawei音译)表示,“竞选一个大城市的市长(在大陆)还是新鲜事,没有先例”。

刘说,“看来很多中国的城市居民正在政治上觉醒”。他指出微博网站及中国人对“阿拉伯之春”事件好奇心的力量。从当下到明年年底,全国上下要“选出”超过200万个地方人大代表。

大陆市民通常对这五年一度的“选举”莫不关心,因为代表通常都由上面指定。在上一轮选举中,有少数几个独立候选人当选,但几乎没有引起公众注意。这一次,尽管当局对民运倡导者的严厉打压,但是通过网络传播冒出了数十位公民候选人。

首先出现的是江西钢铁厂职工刘萍(Liu Ping音译),她今年4月宣布自己希望代表“老百姓”参选。警方袭击了她的家,官员们掐断了她家的电力供应,她被限制前往领取参选表格。但她成功地引起了公众对民主权利的关注。中国宪法第34条赋予中国公民这一权利,虽然人们在实际操作中并不享有。

周三,中共中央宣传机构宣布“独立候选人不存在法律依据”。刘亚伟表示,这是当局在暗示,只要这些公民候选人与(共产)党合作,当局将会让他们参选。

曹天的竞选顾问团队表示,曹不会接受传媒采访,以获得当局的支持。此外他们相信他的两个主要竞选平台威力将足够强大。

曹已用其一亿元人民币(1460万美元)的个人资产打保票,如果他当选市长,绝不会容忍腐败。他还承诺将阻止城管殴打普通民众。

至于22年前他为提倡民主而做出的努力,曹天半公开道:他曾经做过公务员,曾在某事上坐过牢。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