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穿岛军演 罕见动员3现代级舰

发表:2011-06-14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东海舰队,本周于台湾东面的西太平洋展开“反介入”军事演练。此次操演已在八、九两日分三批共十一艘舰艇,悄悄从台、日间的琉球海域穿出第一岛链汇集,其中包括“泰州号”、“杭州号”及“福州号”三艘俄制现代级驱逐舰;穿岛演训的编队规模和舰队火力是历来之最,已引发美、日严重关切。

另因共军这次还罕见出动潜舰救援舰随行,我方研判水下还有多艘潜舰随行,但也密切观察是否有中共潜舰失事的可能性,因为潜舰救援演训似乎不需远赴太平洋操演。

共军向俄罗斯仅采购四艘的现代级驱逐舰,全数部署在东海舰队,内称“四大金刚”。据我方情资掌握,共军这回演训十分罕见一次出动其中的三艘现代级舰,包括编号一三六的“杭州号”、一三七“福州号”以及构型属956EM、最新的编号一三八“泰州号”。

由于现代级配备了号称航母杀手的“日炙”(SS-N-22)超音速攻舰飞弹,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有高度威胁,中共这次首度动员高达三艘现代级舰,并开拔到传统美军演训的西太平洋海域演习,已引发美军内部高度关切;日本防卫省为此更派遣机舰严密监控关注,并刻意曝光共军演训消息。

为避免两岸再起涟漪,我军方对共军这项敏感演训,虽然表面上仅称是年度例行演训。但据了解,军方内部和国安部门与美、日同样严密关注,已透过各项情报管道全盘掌握过程,军方研判共军结束这项演习后,不排除有分支兵力会南下绕行台湾,并赴南海因应展示军力。

据我方情资掌握,中共海军这次“跨岛链”的长航训练,先是在八日凌晨有东海舰队的“泰州号”在内三艘现代级驱逐舰穿越台日间的冲绳和宫古岛海域;接着在九日上午又有江卫级、编号五四一的“淮北号”导弹护卫舰等三艘通过;随后在中午则有包含扫雷舰、电侦舰和补给舰等五艘伴随。最特别的是,共军这次还首度出动潜舰救难舰前往。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