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尴尬:进京唱红没中央官员奉陪

发表:2011-06-14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文联举办的《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的开幕式演出,“红歌传万代”重庆群众演唱会11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观看了演出,没有一位高级中央或北京官员陪同。

据中新社6月11日报道,晚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师生合唱的《啊,红歌》拉开序幕,随后有四川外语学院师生用五国语言朗诵的《共产党宣言》、重庆市沙坪坝区群星合唱团演唱的《红梅赞》、重庆渝中人和街小学学生诵读的《励志箴言》等节目依次亮相。演员来自重庆中小学校、高等院校、行政机关等单位,演出集结了近年来重庆“唱读讲传”的精品节目,以合唱、诵读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族宫大剧院一千余座位几乎座无虚席,舞台上的灯光红、透、亮,演员在台上演出的同时,背景的大屏幕上会显现出不同的场景,如在天安门广场起舞的安塞腰鼓舞、迎风飘扬的党旗、“为人民服务”语录等。

据悉,此次重庆晋京“唱红”将在4天演出7场。此前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部队、北京朝阳剧场演出,此后还将赴清华大学、全国政协礼堂、中央党校礼堂等地。

重庆官方透露,此次“唱读讲传”活动北京巡回演出参演人员近千人,是重庆“唱读讲传”活动在外地演出场次最多、观众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观看了演出。

重庆自2008年开始陆续推出“唱读讲传”活动,即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外界将其与重庆“打黑风暴”并称为“唱红打黑”。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